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幼儿园教英语应有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 08:3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佳琳)针对目前幼儿园英语课程良莠不齐的情况,部分多年从事幼儿园英语教学的园长建议,应对幼儿园英语师资进行单独认证,确保幼儿园英语教学的基本水平。 昨天,一场东城区幼儿英语教学研讨会在东城区教师研修中心举行,来自东城区部分幼儿园的园长和老师就目前幼儿园开设英语课的现状和难点进行了讨论,师资成为各园公认的英语教育瓶颈。

  有十多年幼儿园双语教学经验的北京一幼附属实验园负责人建议,在幼儿园英语教学中引入师资认证,确保英语教学师资基本水平得到保障。

  据了解,在越来越多已开设有英语课程的幼儿园,其师资的英语教学能力却没有专门的认证。

  大多数幼儿园英语教师尽管拥有学前教育资质,但并非英语专业,仅仅是大学四六级水平。

  一名幼儿园英语老师也表示,目前针对幼儿园英语老师的培训非常少,即使是有限的几次培训,距离幼儿园实际仍有较大距离,培训针对性较差。

  焦点1 幼儿园开设英语会影响母语学习?

  北京一幼附属实验园负责人表示,该园目前已经开设了10年双语课程,目前还未发现英语学习影响母语的情况。

  从时间上,目前该园开设母语和英语分在两个不同时间段,上午母语,下午英语,且由不同老师分别管理,孩子在对应时间看到对应的人,就自然而然地进行了分辨,完全不会搞混。另外,孩子们日常生活在一个强大的母语环境下,这个强大的环境,使得孩子能大量使用母语,母语能力会远远比英语强大。

  焦点2 开设英语课致课业负担加重?

  原东城区教育委员会主任、东城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侯守峰认为,幼儿园开设英语课的首要前提应是孩子的兴趣,而非成人的意愿。

  英语学习要给孩子带来愉悦感和成就感,而不应给孩子带来负担,英语课程应在培养孩子的兴趣、社会交际能力以及新的思维方式上着力,而且幼儿园英语的开设必须区别于小学。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