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营养素,不是你想加就能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7日 09:07  新浪育儿  

  DHA、胆缄、叶黄素、免疫球蛋白、益生菌……目前,越来越多营养素被添加进婴儿配方奶粉里,而每一种营养素都宣称是“婴幼儿健康发育”的必需品,到底,选择什么样的奶粉才是最安全、最放心又最适合宝宝身体需要的呢?

  进行简单的配方调整或是增加某个营养素的含量,这些都是不科学的。英国伦敦儿童营养研究中心主任、英国皇家儿科医学院院士卢卡斯认为,真正好的配方奶粉不是简单的成分组合,因为成分之间会相互作用而对其效果产生潜在影响,不恰当的成分配比,还可能会额外增加宝宝的肾脏负担。因此,卢卡斯表示,好的配方奶粉不仅仅模拟母乳的成分,还要进行功效性和安全性的大量研究证实,从智力、免疫、消化、骨骼四大领域进行全面评判。

  如雅培智护100采取的就是最先进的配方,含珍稀藻油DHA+高水平叶黄素智力视力组合、活性益生菌+益生元保护力组合、核苷酸天屏保护系统和母乳同种等量的72mg/L核苷酸,也就是55mg/100g,高出同类品牌产品一倍多。另外,在宝宝骨骼及消化方面,雅培创新POF肠胃亲和配方,使宝宝便便软糊,同时还含有活性益生菌+益生元,宝宝钙的吸收率提高53%,不添加棕榈油让宝宝不上火,快乐健康成长。

  雅培添加的营养素为什么如此出众?原因在于雅培配方的每一次改进、每一种营养素的添加,都需要科研人员对大量宝宝进行长期跟踪研究,有的甚至长达36个月,验证奶粉对智力/免疫/骨骼/消化等方面的效果,样本量超过10000个。

  另外,出众的营养成分取材于昂贵的原材料。例如,植物油在很多配方奶粉里都有添加,一般国产品牌添加的是棕榈油,而品质好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如雅培,则会添加高油酸葵花籽油。两种油同样属于植物油,然而质量、对人体的贡献率、价格差异很大。其中,葵花籽油中亚油酸含量高达66%,远远高于其它植物油含量。葵花籽油中生理活性最强的a生育酚的含量比一般植物油高。而且亚油酸含量与维生素E含量的比例比较均衡,便于人体吸收利用。葵花籽油是营养价值很高,有益于人体健康的优良食用油。

  再譬如妈妈们比较熟悉的DHA,与婴幼儿成长过程中的反应灵敏程度有很大关系。目前,世界上最纯净、最安全的DHA来源是从人工培育的海洋微藻中提取,雅培婴幼儿配方系列奶粉都采用藻油DHA。从鱼油中提取的DHA和藻油DHA有什么区别呢?研究发现,前者含有EPA较多,EPA会增加血液的黏度,增加血流量,摄入太多则容易失血,且鱼油中还可能含有已知或为人所忽视的有害重金属,口感有较重的鱼腥味。而藻油DHA几乎不含有EPA,且DHA的含量和纯度也远远高于鱼油DHA,还有不易氧化、容易吸收、无污染、稳定性高、食用安全性高、无鱼腥味等诸多优点。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