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龄女童遭母虐待八级伤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 09:19  东南网  
问及是否上诉时,万大仙哭了问及是否上诉时,万大仙哭了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讯 “不是我打的,都是她自己摔伤的。”法庭上,正式宣判前,经办法官再次询问万大仙是否认罪,但她的表情始终木然,回答口气也是冷冷的。

  昨天,万大仙虐待7岁的亲生女儿娇娇(化名)一案,在晋江法院一审判决,法院以犯虐待罪,判处29岁的贵州女子万大仙有期徒刑3年6个月。经办法官表示,该案证据充分确凿,但万大仙自始至终不肯认罪,毫无悔罪表现,故法院酌情从重判决。

  “我不知道,我现在脑子一片空白。”宣判后,当记者问到怎样看待判决结果、是否上诉时,万大仙原本僵硬的表情突然大变,双眼一红,眼泪唰唰地往下掉。

  【焦点】犯罪事实如何认定

  “我只是在教育自己的孩子,哪里会犯罪!”到法院宣判之前,万大仙的供述还是如此。她辩解说,娇娇身上大部分伤情都是娇娇自己摔伤的。

  庭审上,辩护律师也提出,娇娇是无民事行为能力的儿童,其陈述不能排除被教唆的可能。且本案其他证人证言均无法直接证明娇娇的伤情是由万大仙殴打造成的,故认定万大仙致娇娇重伤的证据不足。

  那么,法院又是如何最终认定万大仙犯罪事实充分的呢?

  经办法官介绍,此案有被害人陈述、证人证言,娇娇作为被害人向警方陈述其被殴打情况时年满5岁,其所作陈述与其年龄、智力状况相当,能够准确、客观地反映事实经过,结合病历材料以及法医学人体损伤程度鉴定书等,能够形成完整的证据链,证实万大仙经常殴打娇娇致其重伤的事实。

  3年半刑期如何确定

  经办法官说,虐待案属家庭暴力,如果长期虐待造成受害人轻伤,处以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若造成受害人重伤或者死亡的,则处以2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万大仙经常以殴打方法对娇娇进行肉体上的摧残、折磨,情节恶劣,并致娇娇重伤,伤残等级达八级,其行为已构成虐待罪。万大仙归案后拒不认罪,无悔罪表现,法院酌情从重处罚。法官认为,万大仙并非不懂法而犯罪,而是根本不承认自己的所作所为,明显是在逃避法律制裁。

  【对话】万大仙:不是我打的我怎么认?

  记者:还是不承认虐待自己的女儿?

  万大仙:不是我打的,我怎么认?

  记者:对哪个女儿最好?

  万大仙:都是自己的孩子,每个都一样。

  记者:想孩子吗?

  万大仙:在看守所内都关傻了,什么都不知道。

  记者:想跟女儿说点什么吗?

  万大仙:现在脑子一片空白,不知道说啥。

  记者:觉得判重了吗,考虑上诉吗?

  万大仙:(沉默,两眼一红,眼泪唰唰往下掉)不知道。

  丈夫邓某:证据明摆着她能赖得掉吗

  “重了!”昨天下午,在接到记者电话后,仍在广东东莞打工的邓某才知道妻子万大仙被判刑了。不过,他认为,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判她个10年、8年也没多大意义”。

  可当听说万大仙始终不肯认罪时,邓某又表现得愤怒:“证据明摆着,她能赖得掉吗!”

  谈到娇娇的近况,邓某说,这段时间,娇娇每天都过得很开心。

  但现在,他担心的则是,娇娇的左脚可能会瘸掉,“在老家走土路时,一瘸一拐的,看着我们心里直发酸啊。”他说,给女儿找了好几家医院,咨询了好些骨科医生,都表示治疗结果无法保证,治疗费用还很高。但他说,他一定会帮女儿治好腿伤的。

  邓某说,等暑期过后,他就送娇娇回老家读书。不过,虽然娇娇的年纪到了上小学的年纪,但因为之前给耽误了,所以,他可能让娇娇先上一年幼儿园。“身体给损坏了,学习不能再耽误了。”(本网记者 林小明 实习生 吴娇娇 文/图)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