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岁男孩独自出门一去不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 10:0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贺艳 陈国忠 蔡济时)2007年11月,宁乡县回龙铺镇村民贺某的4岁儿子小伟出门玩耍时,竟然蹊跷失踪。今年3月,宁乡警方成功侦破这宗时间跨度长达3年多的“留守儿童”被害案,揭开了小伟失踪之谜。宁乡警方昨日通报案情时表示,目前犯罪嫌疑人朱礼章已被移送法院,其必然难逃法律制裁。警方同时呼吁社会各界要高度重视农村“留守儿童”的安全问题。

  现场

  4岁男孩被发现遇害

  去年11月20日,宁乡县回龙铺镇村民到该镇黄山村八宝山砍柴时,却在一处无名坟地旁发现了一堆被掩埋的白骨。不远处的一棵大树旁,还散落着一个破损的浅黄色纤维袋及几件小孩的衣服。村民立即拨打了回龙铺派出所的报警电话。

  没过多久,有村民反映案发现场呈现的小孩衣物特征,与当地村民贺某家失踪的儿子小伟十分相似。经小伟父母确认并进行DNA鉴定,死者正是小伟。

  悲剧

  男孩独自外出一去不回

  当年小伟失踪时其父母正在外地打工,他一直由年迈的爷爷奶奶负责照看,是一名在当今农村比较常见的“留守儿童”。2007年11月6日下午,小伟独自一人前往邻居家玩耍。谁也没有想到,小伟这一走就再也没有回来。

  确定了死者的身份后,民警开始对死者家属的社会关系和邻里矛盾进行调查。民警发现,所有的矛盾均集中在距贺家不到百米距离的邻居朱礼章身上。

  现年40岁的单身汉朱礼章,2007年因放火烧了小伟亲戚的房子,而被宁乡县人民法院判刑。从监狱出来后,朱礼章曾扬言要搞死贺家几个人。

  真相

  多年积怨男子下杀手

  掌握了充分的证据后,今年3月,宁乡警方对朱礼章进行传讯。3月16日,朱礼章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对报复杀害小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2007年11月6日下午,朱礼章在邻居戴某家玩耍时,刚好看到了小伟。4岁的小伟对朱礼章有些言语冒犯,一下子激起了他与贺家多年的积怨,他于是萌生了杀死小伟的恶念。

  今年3月24日,宁乡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朱礼章批准逮捕。目前,朱礼章已被移送法院处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