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带子过马路致儿被撞死获刑3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 08:49  华商网-华商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等媒体26日报道,美国乔治亚州妇女拉克尔带着3个孩子横穿马路,致使4岁的儿子被撞身亡。肇事司机酒后驾车只坐了6个月牢,拉克尔却面临3年监禁。她的经历获得同情,有12.5万人网上联名要求轻判她。

  带孩子穿马路一死一伤

  去年4月,拉克尔带着4岁的儿子和两个女儿外出购物。看天色已晚,为了图省事,拉克尔拉着三个孩子横穿马路以便早点到家。就在他们横穿马路时,一位酒后驾驶司机开车撞到她4岁的儿子。醉酒的司机肇事逃逸,拉克尔的儿子最终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拉克尔和一个女儿也被撞伤,另外一个女儿则幸运逃过一劫。

  肇事司机仅坐半年牢

  醉酒驾车撞人逃逸案件发生后,当地警方进行大力搜捕,逃逸司机杰里盖伊最终落网。经过调查,警方发现杰里早有前科,曾有两次撞人后逃逸的犯罪记录。杰里承认自己当时喝了酒,他称酒是止痛药,而且他的一只眼睛几乎失明。杰里最终被判入狱服刑,去年10月29日因缓刑被释放出狱,仅仅坐了六个月的牢。

  按照美国法律,拉克尔作为家长,带领孩子横穿马路要负刑事责任。

  今年7月初,法庭经过审理最终裁定拉克尔车祸致人死亡以及疏忽大意、横穿马路等罪名成立,这也就意味着她要面临长达3年的监禁。

  12.5万人联名求轻判

  7月25日,拉克尔做客美国《今日秀》节目并解释她为什么要带着3个孩子横穿马路。在节目中,她还哭着表示她很害怕被送进监狱,她很害怕不能照顾剩下的两个女儿。

  自己的大意让儿子意外惨死,拉克尔本来就已追悔莫及,但是如此严重的惩罚还是让她难以接受。

  在接受《今日秀》采访时,拉克尔激动地说,“酒驾司机撞死了我儿子只坐6个月牢,这是他第三次肇事逃逸。但是我怎么也没想到,法律对我要比对他严厉得多,这个我说什么也接受不了。”

  在接受采访时,拉克尔一直在流泪。她是个单身母亲,她的经历获得了广泛同情,有12.5万人网上联名要求轻判她。

  7月26日的审判中,法官表示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支持拉克尔的信,并且收到有12.5万网友签名支持拉克尔的请愿书。

  法官称,拉克尔罪名成立,应面临三年监禁,迫于舆论压力,先判一年缓刑,40小时的社区服务,并建议在一年内上诉洗清罪名。拉克尔表示将寻求新的审判来免除自己的刑事责任。

  本报综合报道 袁金会

  在中国母亲不承担刑责

  此案件让人很震惊也很不解,本报记者采访了陕西省律协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高谨律师。

  《华商报》:这起案件如发生在中国会怎么判?

  高谨:如果在中国的话,监护不当的这个母亲是不承担刑事责任的,但是监护不力可能要承担民事责任。交通肇事的话,在赔偿的时候会有折扣,可能会考虑到父母的次要责任,在赔偿数额方面会把这个因素考虑进去,肇事司机只承担部分赔偿。

  《华商报》:如果小孩横穿马路被撞,家长不在场的话,家长需不需要承担责任?

  高谨:家长要承担责任,因为未成年人的活动必须在父母的监护下进行。小孩横穿马路被撞也有他们监护不当的责任。本报记者袁金会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