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老师家访要不要送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 08:43  东方网  

  东方网7月28日消息:据《新闻晚报》报道,时下正值老师家访的集中期。“老师来家访,大家都送礼了吗?送什么礼物好?”也因此成为各大育儿论坛的热门话题,令不少家长患上了“家访焦虑症”。记者了解到,一些严于律己的老师担心礼物“烫伤”自己,为“避嫌”甚至自备矿泉水家访,婉拒了热情家长递上的水果和冷饮。“最近问了几个小朋友的家长,他们好像都给老师送了礼,所以我正在纠结中,一方面觉得不应该送礼,一方面又怕不送礼老师会冷落孩子。”在沪上某知名教育论坛上,一位小学新生家长焦急地征询网友意见。

  对此,家住虹口区的徐女士表示,新生家长可能过虑了。她的女儿9月要上幼儿园小班,前不久,三位老师来家访,为了招待好老师,她特意去买了好些价格昂贵的进口水果,一一切好装盘,插上小叉子。“老师们也太客气了,我磨破了嘴皮,她们也硬是没吃一口水果,只是从自己的包里拿出矿泉水喝了几口。”徐女士说,老师们如此严于律己,本已准备好的礼物,她也没好意思拿出手。

  家住浦东的沈女士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老师来家访,不仅没喝一口饮料,连儿子请老师吃冰淇淋,她们也没吃。”

  记者了解到,部分学校在家访前会专门对老师进行培训,要求老师注意着装和言行。“如我们要求,针对新生要做到100%全访,选择孩子父母在家时进行家访,不得接受家长赠送的任何礼物或请客吃饭等。”师专附小德育教导纪薇老师说,老师们也会用工作表现打消家长的疑虑,请家长们放心,无论是否给老师送礼,老师对待每一个孩子都是一视同仁的。

  “老师家访主要想熟悉孩子的家庭和个人情况,与家长进行情感上的沟通,便于今后开展工作。”新黄浦实验学校黄蓓芬老师表示,家长不要误解了家访的用意,与其绞尽脑汁为家访备礼而发愁,不如把心思放到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上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