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具婴儿酷似真人警察砸车相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 09:37  华商网-华商报  

  近日,两名英国警察为了救出一名婴儿,不惜砸碎车窗。但救出后才发现,原来这只是个仿真娃娃。两名热心的警察“救人”成功不但没获得奖励,还被罚赔偿200英镑。

  奋勇砸车窗“救出”玩具

  据英国《每日邮报》30日报道,近日英国诺丁汉郡沃克素朴市的警察接到报案,称一名婴儿正被困在一辆紧锁的私家车内,无人照顾,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由于炎炎夏日里车厢等闭塞空间容易发生婴儿和宠物窒息事故,警方丝毫不敢怠慢,急忙冒着高温赶到现场。

  经过现场观察,警方果然在该辆黑色私家车的后排座上发现了一名熟睡的“婴儿”。它不哭不闹,似乎正在一场甜美的梦中,任警察如何猛力地敲打窗户也无济于事。在当时炎热高温下,一旦拖延下去,“孩子”性命堪忧。两名警察决定“救人”为重。

  简单评估了可行性和潜在危险之后,警察认定砸窗救人是唯一的办法。于是两人迅速找来重物,三两下就敲碎了车窗。但奇怪的是,警察的大动干戈竟然没“吵醒”熟睡的孩子。

  难道“孩子”已经不省人事?就在两人手忙脚乱地想要“抢救”出这个被固定在婴儿座上的“孩子”时,才发现“上当了”。原来,他俩费了半天劲救出的只是个高仿真玩偶。

  警官说再别把玩偶锁车里

  无奈之下,警察多方走访,终于在附近找到了玩偶的主人阿纳斯塔斯一家。看到警察提着玩偶找上门来,阿纳斯塔斯和妻子维多利亚一头雾水,“我简直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警官要求我们下不为例,不能再把萨姆单独锁在车里了,哪怕它是个玩偶。”

  维多利亚和女儿告诉警方,这个玩偶名叫萨姆,价值不菲,是目前英国最为流行的儿童玩具。维多利亚今年6月刚刚买给5岁的女儿香奈儿做生日礼物。当天下午,维多利亚的丈夫开车接女儿放学后,香奈儿就将“萨姆”放在了车上,随后丈夫便去自家的鱼肉店张罗生意了。可是车里的萨姆却引起了路人的担忧,这才报了警。

  但事情还没有结束。两位救人的警察依然被判赔维多利亚车窗损失费200英镑。对于这个有点冤的结果,警察霍姆斯表示,“打电话报警的人初衷是好的。它对每个司机都是一个警示。”

  玩偶太逼真频频闯祸

  也难怪人们会误会,归根到底,还是因为玩偶萨姆太过逼真了。据维多利亚称,她花了100英镑才买到这个玩偶,它不仅个头与真婴儿无异,而且还有心跳,浑身散发出婴儿独有的气味,皮肤的纹理惟妙惟肖,完全可以以假乱真,体重也和真实婴儿仿佛,而且摔到地上后它们还会发出叫声。

  玩偶萨姆也给香奈儿一家带来不少烦恼。据25岁的维多利亚回忆,有一次,香奈儿把玩偶带到了超市里,一位妇女看到香奈儿用力摇晃玩偶的举动后惊恐不已,义正词严地冲过来质问。维多利亚只好解释那只是个玩偶。那名妇女仔细抚摸后才相信眼前的“孩子”的确是假的。还有一次经过街道时,香奈儿把玩偶装在箩筐里摇来摇去,引得邻里们纷纷侧目。本报综合报道徐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