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男童向女童写情书求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 10:05  北国网-半岛晨报  

  有一天,女儿说,班级的一个小男生向她求婚了!原来,这个小男孩经常和王女士的女儿在一起玩。有一次,这个男孩说:“我俩结婚,好吗? ”她的女儿想了一想,同意了。

  晨报讯(记者葛运福) 你相信幼儿园的小朋友会写一封“我爱你”的“情书”吗?有的小朋友还“求婚”呢。昨日,家住西岗区的王女士说,她的女儿就遭遇到这样的“求婚”了,而女儿班级的小朋友还不止一次写这种“情书”。她求助:“这该怎么办呢? ”

  王女士说,她的女儿今年5岁。有一天,女儿说,班级的一个小男孩向她求婚了!原来,这个小男孩经常和她的女儿在一起玩。有一次,这个男孩说:“我俩结婚,好吗?”她的女儿想了一想,同意了。这个男孩还说:“你不害怕吗? ”

  王女士的女儿说:“有什么害怕的呢? ”小男孩说:“结婚后,要生小孩,会很疼的。 ”

  王女士的女儿回家后,说她要与那个小男孩结婚,这让王女士大吃一惊。当问明原因后,王女士乐得前仰后合。之后她严肃地对女儿说:“结婚这样的大事情,一定要事先得到父母的建议,不能自己决定,懂吗?同时你们的年龄太小,法律上也不允许。 ”

  王女士让女儿下一次要婉言拒绝对方的“求婚”。

  几天前,王女士到幼儿园去参加活动。看到一个小女孩总是愿意跟一个小男孩在一起玩。幼儿园的老师有时不得不对这个小女孩说:“你要矜持一点,不要总缠着他。 ”而别的小男孩告诉王女士,这个小女孩还给这个小男孩写过情书呢,上面写着“我爱你。 ”

  据幼儿园的老师说,幼儿园大班和学前班的孩子确实有写“情书”这种现象。王女士有些无奈:“孩子怎么这样早熟呢?该如何对待呢? ”

  心理专家认为,孩子的这种“示爱”,是一种正常现象,但这种情感不能简单定义为“情书”,属于孩子一种简单明了的表达情感方式,由于受电影、电视影响,他们直白的表达方式似乎更成人化,遇到这种情况,家长和老师要积极引导。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