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室内儿童乐园安全吗(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 10: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网友拍下游乐园电线和插座散落在设施旁的图片。网友拍下游乐园电线和插座散落在设施旁的图片。

  市民反映 人员拥挤、卫生堪忧等情况亟待解决

  本报讯 (记者李文慧、廖银洁)炎炎夏日,室内儿童乐园十分火爆,但部分游乐场所的安全隐患却让家长忧心忡忡。昨日,一家长在本地论坛上发帖,反映东方广场“爱儿乐”儿童游乐园设施存在“安全陷阱”。记者调查了解到,高峰时期是否控制入园人数、玩具器械消毒情况也成为家长担心的问题。

  网友sowhat_au说,上周日晚7时左右,他陪同孩子进入位于东方广场的“爱儿乐”乐园,意外地发现了众多安全隐患。先是发现透明的喷水滑梯,表面竟有突起的有机玻璃螺丝,孩子在玩耍过程中很容易擦伤皮肤。接着工作人员又在营业时间吸尘,工作时电线散落过道,很容易绊倒行人甚至发生触电事故。从网友发布的图片的确可以看到,电线直接放置在波波池旁边,插座卧倒在地。

  记者调查:室内儿童乐园安全吗?

  目前禅城区的室内儿童乐园,大多集中在东方广场,这里至少设置了4个具有规模的室内游乐场所,都以销售门票的方式来经营。昨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另外的儿童乐园。这些地方在给孩子带来欢笑的同时,人数的控制情况、玩具器械的消毒情况,都让家长们有点儿不放心。

  谁来控制入场人数?

  “感觉里面人太多了,空气质量能保障吗?”张女士昨天陪同孩子到“奇乐儿”游玩,她说起周末的高峰情况。“这里只设置了1个游乐区,夏天空气流通状况本来就不是太好,希望经营方可以在高峰时,控制下入园的人数。”

  不过记者发现,该游乐园在入园家长监控方面比较则严格,规定在购买儿童门票的同时,允许一名家长陪同进入玩耍,而且两者要佩戴相应的手环,进出园区就凭借手环来进行辨别。

  谁来给器械消毒?

  这个暑假,陈先生也经常带女儿到室内儿童乐园玩。每次看到里面的小滑梯、波波池等,他就担心这些东西是不是都定期消毒了?

  位于翡翠城一楼的游乐场,是东方广场最大的室内儿童乐园,不时有员工在园内打扫地面卫生。工作人员对记者解释,这里每天都会清理消毒。但陈先生说:“曾经看到波波池的小球很脏,还粘有一些小孩子玩过的泥巴。”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