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用一滴指血鉴定胎儿性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 09:18  凤凰卫视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 (高轶军)过去,很多孕妇通过B超扫描来确定体内胎儿性别。现在,美国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新的孕妇血液DNA(染色体)测试方式。与传统B超扫描不同的是,这种新办法最早能在怀孕仅7周时就得知孕妇体内胎儿性别,且不会对胎儿产生任何伤害。

  据《美国医学会会刊》(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报道,在对约6500名孕妇(一滴指尖血即可)进行测试后,研究人员发现,怀孕7周时,新胎儿性别鉴定法准确性在95%左右。不过,到了怀孕20周后,上述血液鉴定法的准确性就提高到了99%。

  新血液测试方法的原理是,如果孕妇血液内含有Y染色体,那么她的宝宝就是男性,如果没有Y染色体,她体内的孩子就是女性或者尚未检测到胎儿DNA。

  在美国,开展上述测试需要花费265到330美元左右。有些“试验包”生产厂家甚至宣称,“不准不要钱”。

  此前,很多欧洲国家使用类似技术来鉴定胎儿性别,以便能预防一些与性别有关的遗传疾病发生。很多美国孕妇也表示,非常喜欢这种新测试方法。不过,也有人担心,这种成本低廉的胎儿性别鉴定技术可能会被滥用,结果造成某些国家新生儿性别比例更为失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