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被中巴赶下车马路边生女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 08:56  温州网  
瓯海第二人民医院病房里,唐苹抱着刚出生的小脸粉粉的女儿浅笑着,幸亏母女平安。金鱼 摄瓯海第二人民医院病房里,唐苹抱着刚出生的小脸粉粉的女儿浅笑着,幸亏母女平安。金鱼 摄

  温州网讯 中巴车上的孕妇羊水破裂,马上要生产,但中巴车司机因怕弄脏车,竟将孕妇和其丈夫撵下车,结果,孕妇在马路上产下一女婴,所幸,得到附近群众合力救助,使母女平安到达医院。昨天,从四川来温务工的许兴权夫妇经历了半个小时的惊心动魄,感慨万分。

  女子马路上生产

  昨天上午,市民王先生致电称:“瓯海娄桥有名妇女在马路上生产,得到附近群众救助,挺感人的。”

  记者随后赶往现场瓯海大道和宁波路交叉口,据在此处工作的协警曹现春说,“当时附近车辆很多,孕妇光着半个身子就在马路边生产,脐带还连着婴儿,情况很危急。我和附近群众立即把孕妇转移到路旁的一个简易棚里,找了张木板给孕妇当床,并在门口当起了保安,禁止其他人员出入,等待救援人员到来。”

  “我们到达时,孕妇和孩子浑身是血躺在简易棚内的木板上,几名女护士立即为婴儿剪断脐带,进行一些紧急的处理”。120急救中心的许护士表示,由于新生儿抵抗能力较弱,出生时呼吸道可能含有羊水等污物,在接生或者剪断脐带等环节处理不当容易造成婴儿窒息或感染细菌。

  孕妇曾被冷漠司机撵下车

  “为什么会在马路上生产?”在救助过程中,众人都十分不解,孕妇的丈夫许兴权含泪说起了一件引起公愤的事。

  许兴权和妻子唐苹租住在瓯海潘桥,已生育过的唐苹已到预产期。昨天上午8时许,许兴权带着妻子坐上了从桐岭至黄龙的21联中巴车,赶往新桥医院生产,“当中巴车行至宁波路和瓯海大道交叉口时,妻子出现了羊水破裂情况”。年纪在40岁左右的司机就对他们说:“你们下车吧,别弄得车上又脏又臭。”老实的许兴权夫妇不知所措,这时车上又有几名乘客嚷嚷起来,让他们下车。“我只好扶着妻子艰难地下了车,仅过了2分钟,妻子就地产下了女儿,我惊慌中忘了报警。是一位摩的司机帮我报的警,几名协警将我妻子转移到了简易棚”。

  将快生孩子的孕妇撵下车,得知这事后,现场群众个个都十分愤怒,协警曹现春说,“这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一旦发生诸如难产之类的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120急救中心司机池云川说,“我已连续三天都接到了在马路上生小孩的报警,但是从没有听说孕妇被人从车上撵下的事,车脏了可以洗干净,一旦人出事,就无法弥补了。”

  大家纷纷认为,发现车上有孕妇,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让其余乘客下车,司机先送孕妇去医院。

  受助夫妻:感谢所有的好心人

  昨天下午,记者在新桥医院见到了唐苹及其女儿,小家伙依偎在母亲的怀里睡得很香,她不知道就在几个小时之前,她的出生让父母经历了一场人间冷暖。

  许兴权告诉记者,“想起早上的那一幕,至今仍吃不下饭,司机无情,乘客冷漠,我扶着妻子走下车的那一分钟,人如掉进了冰窑。孩子在马路上生下的那一刻,是我人生最无助和绝望的时候,还好有那么多好心人帮了我们,现在母女平安,非常感谢所有的好心人。”

  唐苹说:“在马路上生产,既羞愧又痛苦,虽然生产的时候很痛,但是司机和乘客的冷漠更让我心寒,不过幸亏来了许多热心群众,孩子长大后,我会告诉她有这么多的好心人曾经帮助过我们。”

  中巴公司:将彻查此事

  浙江联英律师事务所王红娟律师表示,乘客在没有到达目的地之前,被撵下车,司机的做法是一种违约行为,一旦在此违约基础上造成孕妇及婴儿严重后果,该司机将承担民事责任。

  温州市温鹿交通运输有限公司一名陈姓负责人告诉记者,21联公交车是挂靠在其公司下的,“公司将马上彻查此事,情况一旦查实将对该司机作出严肃处理”。  记者 黄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