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为鉴性别导致腹中胎儿畸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 08:26  扬子晚报  

  据新华社电 近期相关机构发布信息显示,我国新生儿性别比例严重失衡,孕期性别鉴定成为重要推手。辽宁省鞍山市一名孕妇为弄清腹中胎儿是男是女,做性别鉴定竟导致胎儿发育畸形,可谓得不偿失。

  近日,鞍山一名怀孕四个半月的孕妇在进行孕检时,发现腹中的胎儿发育出现异常,左侧胳膊、左侧小腿和左脚根本没有发育。医生调查发现,造成胎儿畸形的原因,竟然是孕妇在怀孕初期,为了知道腹中胎儿是男孩还是女孩,做“绒毛穿刺”造成的。

  记者采访了解到,这名孕妇今年26岁,住在海城市郊区。她已经有了一个女儿,为了能要一个男孩,她再次怀孕。

  为知道腹中胎儿是男是女,家人想了很多办法。通过超声检查的话,在怀孕中期才可以确定性别,但正规医院都不会告诉;而且即便知道了孩子的性别,到怀孕中期是不允许随意将孩子引产掉的。

  一次偶然机会,这名孕妇的家人知道了一种叫做“绒毛穿刺”的性别鉴定方式。于是,孕妇在怀孕10周左右时来到当地一家诊所做了“绒毛穿刺”,得知腹中是一名男婴,家人都非常高兴。然而,两个多月后的发育畸形鉴定让一家人后悔莫及。

  近日,经鞍山市妇儿医院彩超室和产前诊断中心会诊,得出的结论是由于外界原因造成畸形胎儿,唯一的原因就是怀孕10周左右时的“绒毛穿刺”术。鞍山市妇儿医院彩超室主任张秀清说,“绒毛穿刺”在怀孕初期,可以通过染色体准确地判断胎儿是男是女,不过做“绒毛穿刺”需要很高的技术和设备,一旦做不好,就可能造成胎儿畸形。

  张秀清说,现在经常会有人问医生,胎儿是男是女,他们都不会回答,不过一些小诊所为了赚钱就很难说。但是建议孕妇不要去小诊所做胎儿性别鉴定,因为那里的设备、技术都没有保障,可能影响胎儿健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