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文原创图画书最高奖揭晓在即 两岸三地46部作品入围决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 23:49  新浪育儿  

  两年一度的华文图画书大奖“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第二届奖项即将揭晓,颁奖典礼将于8月30日在中央美术学院举办。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共有226本作品参选,经过来自两岸三地及海外的评审团集体审定,最终进入决审的有46本,并将从中选出“最佳儿童图画书首奖”1名、“评审推荐创作奖”4名。

      值得注意的是,第一届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从2004年~2008年筹备五年时间内,两岸三地参选作品仅330余件。时隔两年的第二届书奖评选,就吸引了226部作品参选。可见,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作为华文原创图画书界的重要奖项,其影响力正在逐步显现。在此次参选书目的226本图画书作品中,来自中国大陆100本丶台湾地区102本丶香港24本;初选后剩下合格的有205本,其中大陆占82本丶台湾地区占99本丶香港占24本;进入决审的46本中,大陆占18本丶台湾地区占27本丶香港占1本。

      第二届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分“初审”和“决审”两组评审团,由来自不同地域和儿童相关领域,共11位评审委员组成。保持第一届的“豪华阵容”之外,第二届评审的背景更加多元化,特别邀请到海外知名华裔图画书画家和资深童书出版编辑担任评审。这些评审们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哪些实力作品最终获得了他们的一致青睐?我们拭目以待。

      于8月30日举办的第二届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颁奖礼,得奖作品固然引人瞩目,但届时“绘本之父”松居直及着名日本图画书作者加古裡子的对谈,无疑也会是当日的一大亮点。两位图画书大师对绘本的创作之路的畅谈想必会给华文图画书创作者带来无限灵感与启发。

     微博参与“第二届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颁奖礼”:
    点此进入微直播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