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获奖作品:《迷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 00:12  新浪育儿  
第二届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获奖作品:《迷戏》 第二届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获奖作品:《迷戏》

《迷戏》的作者姚红 《迷戏》的作者姚红

  

  作者:姚红 Yao Hong

  绘者:姚红 Yao Hong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Yilin Press

  北京蒲蒲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POPLAR Culture Project Co,Ltd. 

  适读年龄:8-12岁

  内容简介:

  《迷戏·秦淮河:一九三七》根据姚月荫同名散文改编。京戏大名角到“我”家来借宿啦!小女孩第一次亲身感受到京戏文化,被它深深迷醉。可是,战火临近,演出缩短,战争夺走了百姓有京戏的生活和文化……

  作者、绘者介绍:

  姚红 1961年生于南京,1982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中国画专业,曾任江苏少年儿童出版社编审,现任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插画系教授,兼任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早教中心美术顾问。

  评审意见:

  翻开« 迷戏 »这本书,扑面而来的是一股浓郁的‘夜泊秦淮近酒家’的江南气息,映入眼帘的是淡淡清雅的游刃於石青底色之上的‘烟笼寒水月笼沙’的轻描素写。

  从书的前页我们便跟随作者如同踏上了一条吱哑吱哑的木船,

  在摇摇摆摆的林荫下,穿过溪溪流水的水乡,来到了主人公的舅舅和外婆家里.。.

  作者以一个小女孩的视角和第一人称的叙事方式,单线淡色的图画,

  让我们伴随着她一起,追索那已暗淡了的和一去不返还的童年往事和回忆。 

  这本书装桢雅致,制作精美,以朴实娴熟的人物刻画, 加上巧妙的文字编排和提示,使读者身临其境地似乎聆听到清晨静静河畔旁那慷慨激昂的长韵拖腔,

  戏院里面戏迷们的热情呼应,以及因战争而四处奔逃的悲惨呼声.。.

  准确真实的环景背景的处理,使我们如同闻到了堂房家具的馨香。

  编辑没有加入枯燥无味和主观意识的成人‘导读',取而代之的是一幅没有文字,

  反复重复的小主人公痴迷入戏的生动画面,使读者与作者产生了情感共鸣。

  « 迷戏 »是一幅淳朴且充满若近若离美感的淡彩历史素描,

  是一首饱含怀旧,层次丰富,含蓄淡雅的诗文,

  是一杯苦涩且醇美,淡却不乏味的浓浓清茶,

  它能让我们陪伴生活在这个电子游戏,泡泡糖和汉堡包里的孩子们一起静心地品尝这杯茶的浓浓清香,

  它能让我们牵着我们孩子们的手去感受孕育了几千年文化的土壤,去触摸那含蓄浑浊的文化根基。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曝C罗不满皇马五大原因 学穆帅挑衅夺权
  • 娱乐张馨予发律师函回应夜总会坐台传闻(图)
  • 财经中石油否认董事长蒋洁敏失踪 称正在住院
  • 科技三星检查250家中国代工厂:排查童工问题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谁把日孝子逼上杀母路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毕业搬回家生活被骂“混吃等死”
  • 育儿小升初: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暑假的困惑
  • 健康教你识破养生骗局 吃太饱会撑出十种病
  • 女性王菲夫妇制服情侣装 最著名时尚官司
  • 尚品大牌明星红毯珠宝 中国大闸蟹入侵德国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文革全套价差20万 五小时追回千万元古董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