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倒提女婴乱抖疑致其轻度脑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 08: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出事后,女儿的头一直直不起来,只能这样趴在母亲的肩膀上。 出事后,女儿的头一直直不起来,只能这样趴在母亲的肩膀上。

  ●事发企石 女婴在医院救治22天后出院 已成轻度脑瘫

  ●涉案父亲已被逮捕 母亲想不通“他为啥这么做”

  21岁的张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儿子两岁,女儿则只有7个月大。她没想到,孩子的父亲、26岁的杜国军竟然狠得下心,对两个孩子下毒手。 8月5日晚上,杜国军在妻子去工厂宿舍洗澡的时候,抓起女儿的双脚,将其倒着提起,抖了十几下,原因只是女儿不听话、老是哭。儿子的额头上也被他打出一个大包,至今仍鼓着。

  女儿在东华医院救治了22天,8月28日终于出院,但已成轻度脑瘫,脑袋一直直不起来。张敏说,她无法理解丈夫为何这样做。

  目前,杜国军已被批准逮捕。

  文/图 记者汪万里

  (报料人:佚名 奖金100元)

  医生:孩子脑瘫可能是被倒提着抖造成的

  母亲张敏说,就是丈夫杜国军倒提孩子乱抖导致孩子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张敏说,出事前,女儿能翻身、能抬头、能爬,活动很自如,现在却翻不了身,连头也抬不起来了。

  东华医院儿科医生对女婴轻度脑瘫的致病原因非常谨慎,对于杜国军“倒提孩子抖”的后果,医生表示:“有可能导致孩子脑瘫。”

  母亲想不通

  杜国军为何会如此?这一点,张敏至今想不通。

  张敏说:“事发前他老催我回家去登记领结婚证,但是我工作忙,就没答应,因为此事他发过脾气,可是因为这个事情,就这样打孩子吗?”她说她“不敢相信”。

  事发前父亲脾气就变差

  昨天中午,记者在企石镇江边村见到张敏。张敏是江西宜春人,目前在企石镇江边村一家印刷厂打工,她的母亲、姑姑也在这个厂上班。3年前,她认识了理发师杜国军,两人好上了。“那时候,他的脾气很好,对我也非常体贴。”张敏说。两个人后来同居,以夫妻相称,也都见了对方父母,已经认同是一家人, “就差一张结婚证”。

  两年前,儿子杜金龙降生。“虽然我们很穷,但我们希望孩子将来有出息,所以叫他金龙。”张敏说,夫妻俩的生活愈加甜蜜。

  第二个孩子是女儿,叫杜好,现在7个月大。夫妻俩辛勤工作,养育着两个孩子。“以前那么温柔的他,出事前一段时间老是发脾气,我都不知道他怎么了。”张敏说。

  事发时母亲不在家

  见到记者时,张敏怀里抱着女儿,手里拉着儿子。

  两岁的杜金龙很瘦,额头上鼓着一个大包,张敏说这是他父亲打的。张敏给记者看她抱着的女儿,说:“出事以后,她的头到现在也直不起来,只能这样趴在我的肩膀上。”

  张敏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8月5日晚。“当时杜国军回到出租屋,两个孩子都睡了,我就去旁边工厂我母亲的宿舍洗澡,工厂有免费的热水。晚上9时40分我回到家,看到女儿被丈夫抱着,一声不响,好似睡着了。”

  “当时我还奇怪,女儿怎么不哭,以前她爸爸一抱她就会哭。”张敏说她上前去看,“杜国军轻轻拨弄孩子的腿,孩子没动。我问他‘孩子怎么了’,他说‘孩子被我打得不行了’。”张敏说她这才发现女儿手脚冰凉、嘴唇发紫、浑身抽筋。

  女儿被迅速送到企石医院,医院下达了病危通知。

  女婴的头直不起来了

  张敏说,当时医生问“孩子为什么会这样”,杜国军说是他“倒提孩子的腿抖了十几下”,这些话被医生记录在病历中。

  因孩子病情严重,企石医院联系了东华医院,深夜,孩子被转院至东华医院。东华医院的诊断是:孩子脑出血,病情非常严重。

  经过22天的治疗,8月28日,孩子出院,命是保住了,但孩子的脑袋却直不起来了,东华医院的诊断是:孩子患了轻度脑瘫。

  出事后,张敏便在家照顾两个孩子,印刷厂的工作她也没时间去干了。

  父亲杜国军已被逮捕

  据了解,出事当晚,张敏的母亲也赶到了医院,得知孩子的惨状竟然是女婿造成的,当即报警,警方很快赶来抓住了杜国军。

  张敏说:“在医院时,杜国军对警察说,是因为孩子不听话、老是哭,他就打孩子,倒提孩子乱抖。”

  警方将杜国军拘留,之后,杜国军又被批准逮捕。昨天下午,记者从警方处证实了这个消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