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DNA比对解救9被拐儿童(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 08:1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卯升银从泉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林锐手中接过儿子时紧紧将儿子搂在怀里。 郭斌 摄卯升银从泉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林锐手中接过儿子时紧紧将儿子搂在怀里。 郭斌 摄

  中新网泉州9月7日电(林永传 郭斌)对云南昭通市的卯升银一家来说,9月7日下午绝对是一个悲喜交加的日子。当天下午,他们在福建泉州见到了被拐卖已经4年多的儿子徐某铨(本名卯某波)。

  当卯升银从泉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林锐手中接过儿子的那一刻,他紧紧将儿子抱在怀里。

  作为此次被解救的9名儿童最小的一个,今年7岁的徐某铨在他2岁多的时候被人从父母身边拐走。

  4年了,这个来自云南省昭通市的家庭,经受了太多的骨肉分离的折磨。卯升银说:“四年来,为了找儿子,我们几乎找遍了云南、四川的许多县市,四处举债寻子,如今已经是负债累累。”

  在抱回儿子的几分钟时间里,卯升银紧紧抓住儿子的手,但是,被拐已经4年多的徐某铨,只是惊恐地看着陌生的父亲,任凭卯升银不停地问话沉默不语。“我打算买最快一班的车票回家,他妈妈还在家里等着呢,今年中秋我们终于可以一家团聚了。”

  7日下午,公安部打拐办在福建泉州举行集中认亲仪式,9名被拐儿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与亲生父母团聚。

  认亲仪式现场,当9名被拐儿童一一同自己的亲生父母见面时,有的家长抱着自己亲生儿子嚎啕大哭、有的虽然流泪却露出喜悦的笑容,现场气氛十分感人。

  在公安部的统一部署下,在贵州、云南、湖南等地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福建省公安机关经采集检验疑似被拐儿童的血样,录入全国“打拐”DNA数据库比对,共有9名被拐儿童比对成功,其中贵州4名、云南2名、湖南、四川、重庆各一名。此次被拐的9名儿童,被拐的时间短的也有4年,最长的达20年。

  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表示,自今年6月份开展打拐专项行动以来,全国公安机关按“村不漏户、人不漏名”的原则开展疑似被拐儿童DNA比对工作,目前已经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全国公安机关还将进一步加大打击拐卖妇女儿童案件,力争解救出更多地被拐妇女儿童。

  记者从公安机关了解到,自开展打拐专项行动以来,福建省公安机关共采集疑似被拐儿童血样64599份,制作DNA信息反馈44200条,比中789名被拐儿童,打拐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完)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