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公办幼儿园明年或有编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 09:01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编制标准已有初稿,争取明年上半年出台

  新快报讯 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陈晓芬 报道 近日,广东省政协在中山、佛山等地调研,结果显示,部分幼儿教师收入还不如清洁工;公办幼儿园因没编制人才难觅。对此,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超华透露:广东公办幼儿园机构编制标准已有初稿,争取明年上半年出台。

  在佛山的调研结果显示,幼儿教师工资不仅远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与中小学教师工资差距也较大,高的有3000元左右,大多数在 1000-1500元。最低的仅有750元,还达不到佛山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1100元/月)。同时,许多幼儿教师连社保都没有,收入连清洁工、门卫都不如。

  对此,佛山市教育局局长李亚娟表示,幼儿教师待遇一直都是热点。目前,佛山已提出下一步发展目标:确保到2013年,公办幼儿园教师平均工资水平逐步达到当地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水平的65%或以上。“目前确实无法一下子提高到中小学教师的工资标准。”记者了解到,除了收入低,幼儿教师基本没有寒暑假,甚至连节假日都要上班,工作强度与其收入水平明显不对等。为此,许多幼儿老师在岗位上难以坚持,往往选择另谋职业,“宁愿去做卖手机、售楼等工作”。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