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千个新生儿就有一两个肛门闭锁

  前日上午9点16分,江油市903医院产科病房迎来一声啼哭,一名6斤1两的男婴来到这个世界。新生命带来的喜悦仅仅持续了八个多小时。换尿布的时候,家人发现孩子竟然没有肛门! 昨日凌晨2时许,这个刚出生一天多一点的小婴儿被紧急送往华西医院。

  小眼眯成一条缝,圆嘟嘟的脸,薄薄的樱桃小嘴插着输氧管一张一合,婴儿安静地躺在被褥里。前日下午6时,家里人发现这不爱进食、很少排泄、不哭不闹的孩子没有肛门!新生命带来的喜悦,很快被噩耗冲淡。金银德仔细回想 ,在孩子出生后的8个多小时,只给他喂进去了30毫升的奶,而且孩子还不断地把奶呕吐出来。这段时间里,除了一次小便,孩子再没有排泄过。

  40岁的母亲罗顺兰和39岁的父亲金银德,前年才组成家庭,平时过着清贫的生活。虽然被告知手术治愈可能性挺大,但是至少要做三次手术。

  孩子的主治医生华西医院小儿外科医生徐志诚告诉记者,1000个新生儿里就有一两个会出现肛门闭锁的情况,通过手术就可以给孩子人造一个肛门解决排泄问题。若不治疗估计熬不过一个星期。通过婴儿的面部表情和身体特征,徐志诚医生判断这个孩子可能还患有21三体综合症。医生介绍,这些新生儿疾病在高龄产妇中病发率相对较高,手术费用大约在3万元左右。

  成都商报记者 王蓟

  实习记者 吴静林

  摄影记者 郭广宇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