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山深处孩子第一次通过网络向父母问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7日 17:18  人民网  微博

  处在深山的孩子第一次手握鼠标,进入网络世界,通过视频向外地打工的父母问候:“辛苦了,妈妈!我很好。”旁观者为之落泪。

  国庆节前夕,经扶贫部门牵线,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等5家企业走进云南,来到大山深处的河口瑶族自治县,向桥头乡老街子小学的孩子们捐赠价值15万元的教学设备。

  老街子小学坐落在距县城100多公里的边境线上,学生多是苗家孩子。“下基层才知道边疆的困难。”提起捐赠活动,企业代表张扬如是说。2009年,在上海某企业就职的张扬到红河州出差,进入河口乡。在老街子一带,孩子们简陋的校舍和教学设备,单调的教学内容让他非常吃惊。怀想着孩子们渴求的眼神,回到上海后,张扬争取到10万元捐款,帮助老街子小学建盖起崭新的学生宿舍。不久前,张扬再次来到老街子,看到崭新的楼房与单调、落后的教学环境极不相符,他又走访了4家企业,求得包括30套电脑与液晶显示器及课桌等设备的援助,并带来专业技术人员,对小学的教师们进行了培训。

  “这个多媒体网络教室,是全县小学中最高档、最齐全的了。”指着新装的设备,河口瑶族自治县教育局长高兴地说。他说,当前,边疆的教育特别是基础教育普遍还很落后。而在内地,有些投入却显得过剩或浪费。希望上级各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人士也像上海的张先生一样,多到基层走走,多给基础教育一些关心,把钱花在更有意义的事业上。(马玉龙 周保陶)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