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常住适龄儿童入园率将达9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0日 08:5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贾晓燕)昨天,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到本市检查国家教育规划纲要贯彻落实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朱之鑫、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带队检查,副市长洪峰代表市政府做专题汇报。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把学前教育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重点推进,本市制定颁布了《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3年内,计划投入40多亿元,新建、改扩建769所幼儿园,增加学位约7.5万个,使常住适龄儿童入园比例由80%提高到90%以上。今年,本市将实现新增幼儿园121所,扩班348个,增加学位2.8万个。

  本市还实施了《市属高校2010-2012年建设实施规划》,3年内,计划投入60亿元,支持市属高校基本建设项目,仅今年的投资就将达到12亿元。在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精神指导下,20项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也正式启动。

  针对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本市不断提高基础教育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努力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缓解中小学的择校问题,进一步完善面向各级各类学生的资助体系。目前,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已实现免杂费、免教科书费,农村学生免住宿费并享受生活补助、交通补助,北京高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食堂还可获临时补贴。

  此外,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权利得到了有效保障。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共有约43万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读,在公办中小学就读的占70%以上。

  据悉,今年本市教育经费支出年初预算为458.13亿元。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