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双头女婴存活150天离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 08:25  城市晚报  微博
9日傍晚,重庆新桥医院发布消息:10月3日17时,四川遂宁“双头女婴”在该院抢救无效离世,存活时间为150天19个小时。  9日傍晚,重庆新桥医院发布消息:10月3日17时,四川遂宁“双头女婴”在该院抢救无效离世,存活时间为150天19个小时。

  9日傍晚,重庆新桥医院发布消息:10月3日17时,四川遂宁“双头女婴”在该院抢救无效离世,存活时间为150天19个小时。尽管她们双双离世,但她们仍然创造了医学史上的奇迹,成为世界上存活时间最长的“双头两臂畸形单心女婴”。

  当日傍晚,“双头女婴”的父亲廖国军告诉记者,孩子虽然走了,但他还是要感谢四川、重庆及全国的好心人,“生活还将继续下去,待心情好转后,我和妻子继续外出打工。”

  据文献,世界上长期或短期存活的双头单体儿,存活的基础是双心脏及无严重心肺畸形。如美国明尼苏达州的一对“双头姐妹”之所以能存活到现在,就是因为有两套完整独立的心肺系统。而遂宁“双头女婴”只有一套半心肺系统,存活异常困难。新桥医院医生介绍,“世界上跟遂宁‘双头女婴’相同病例的,最长只存活了11天……因此遂宁‘双头女婴’存活了150天19个小时,仍然创造了世界医学奇迹!”

  (据《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