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店私售人体胎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 10:51  东方网  微博

  东方网10月21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本店出售亲自炮制的干胎盘或湿胎盘,由大医院妇产科检验后提供,绝对没有携带任何病毒,质量可靠。具有补肾益精、益气养血、美容防衰老等功效。”近日,在淘宝网上,一些店家公然打出这样的招牌,私自出售人体胎盘组织。

  专家提醒,胎盘离开母体的过程中会受到多种细菌的污染,带有病毒的胎盘被正常人食用,很有可能传染上疾病。

  淘宝公司工作人员称,胎盘是人体器官,属于禁售品,商家私自出售一旦被查实,情节严重的将进行封店处理。

  记者在淘宝网站宝贝搜索栏输入“胎盘”后,页面上立即显示了12000多件相关产品,价格从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许多卖家有着不菲的成交记录,有些店铺甚至注明可以提供批量货物支持团购。

  “本店的湿胎盘是由有40多年经验的老中药师加工炮制,100度以上高温杀菌烘干而成,品质绝对保证,承诺假一罚十,请亲们放心购买。”一家叫“健之金”的店铺卖家在宝贝描述页面写道,并附有一系列详细胎盘图片。

  记者日前电话采访了自称张医生的卖家,他称自己是福建一家大型综合医院的麻醉医生,可以搞到新鲜的胎盘组织。

  “你放心,我是大医院的麻醉医生,医院每天都有许多孕妇生产,每天都有新鲜的胎盘,能保证供货,基本不需要预订。”他说。

  为了消除记者的担忧,张医生表示如果有需要,他可以通过传真等方式提供所售胎盘的病人病历资料复印件或照片。“你不要担心,我们经常向杭州、江苏等地提供胎盘,大家吃了都说很好。”

  据上海市卫生局传染病监督科杨姓负责人表示,“胎盘在离开母体的过程中,有可能会受到多种细菌的污染,如果带有病毒的胎盘,被正常人服用,将对身体产生危害,必须谨慎。”

  淘宝公司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胎盘是人体器官,属于禁售品,商家私自出售一旦被查实,情节严重的将进行封店处理。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