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龄留学家长欲送3岁幼儿出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 08:44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昨日展会现场,很多中学生前来咨询。通讯员供图昨日展会现场,很多中学生前来咨询。通讯员供图

  留学低龄风越刮越劲!昨天,某留学机构全国巡回展广州站,14个国家近200所海外院校参展,是华南地区海外院校参展规模最大的展会。让人惊讶的是,前来咨询的除了本科生、高中生外,连小学生的身影也出现在展厅。“以前低龄化只是指出国读高中、读初中,这几年,很多家庭都选择出国读小学,甚至读幼儿园。”在昨日现场,就有一位妈妈带着3岁儿子前来咨询,表示想送儿子去新加坡读幼儿园,自己则去陪读。

  海外读高中增两成

  昨天,在新加坡咨询台前,一位妈妈带着儿子,正在咨询有关事宜。儿子的衣服上还贴着名字标签,明显还在读幼儿园。妈妈表示,儿子今年3岁,刚读幼儿园,她想送儿子去新加坡读幼儿园,而自己则过去陪读。

  除此之外,在展会现场,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的高中展位也聚满了前来咨询的人。其中美国13所高中是接受现场面试,即场录取更是受到了学生和家长欢迎。据举办单位的数据统计,低龄留学群体增长明显:选择澳大利亚、新西兰念高中的低龄学生增加了10%左右;咨询美国高中课程的人数同比增幅超过 50%;加拿大高中课程今年咨询的人数也有40%以上的增幅。

  而举办单位负责新加坡招生的负责人乔菲菲表示,该公司今年办理的学生中,最小的年龄仅为6岁。而该机构历史上所办理学生中,最小的更是只有3 岁,前往新加坡就读幼儿园。据介绍,新加坡教育体制先进,性价比高,具有中英文环境,同时更支持陪读妈妈政策,因而吸引众多家庭选择新加坡作为低龄留学的首选国。

  据举办单位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去年赴海外读高中的人数占办理总人数的15%-20%,与同期相比增长了20%。“从今年咨询的情况来看,‘低龄出国热’还是近期的一个趋势,或仍将延续”。

  许多孩子不愿出国

  在活动现场,记者观察到,虽然不少家长想孩子越早出国越好,可不少孩子内心却不愿意。

  嘉恒(化名)的妈妈当年为了让孩子能考上更好的高中,让孩子复读了一年的初三,然后再参加中考。眼看身边一个个亲朋好友都已送孩子出国,她和嘉恒的爸爸商量好,也准备送嘉恒出国。去年特意安排了全家赴英国旅游,旅游后还经常逛教育展获知最新的招生资讯。

  家长要听孩子意见

  而让家长非常苦恼的是,目前嘉恒对高中留学没有表现太大的兴趣,也没有明确反对,但不愿意到留学中介机构做入学测试,更担心嘉恒的英语不过关,而他目前不愿意接受任何英语辅导,甚至是上门的一对一辅导。

  该公司教育资深顾问就表示,家长一味地要求孩子留学,而不去倾听孩子的意见,这对小孩都是不利的。要提前让小孩对未知的未来做好心理准备,判断自己是否适合留学。在哪个阶段出国、去哪个国家一定要和孩子协商好,家长不能以为自己了解已经足够,就帮孩子做好一切的决定。不然反而会造成孩子的逆反心理。

  案例

  两个孩子都送国外读书

  林先生(化名)有两个小孩,一个已经读小学了,另外一个还没有读幼儿园。为何选择这么小就去国外?林先生表示,主要是考虑到小孩能有一个更好的教育环境。“我们经济条件比较充裕,算了一下成本,感觉可以承受两个孩子出国留学的费用”。

  林先生的妻子原来在高校工作,她认为孩子在国内读书太累,基本上就是为了考大学而读书。”她表示,自己的读书年代就是这么过来的,非常不喜欢这种教育体制。“国外读书的话,选择空间也大很多。”

  林先生和妻子商量再三,最终选择把两个小孩都送到新加坡读书,小儿子去读幼儿园,而大儿子去读小学。

  专家建议

  陪读母亲最好是高学历

  出国读小学,甚至出国读幼儿园,是不是所有的家庭都适合?对此,启德新加坡资深教育顾问连建谊就表示,除了家庭要有一定经济基础外,对母亲的学历水平也要有一定要求。

  连建谊表示,新加坡小幼教育费用低,入读门槛低,不少广州家庭都开始选择送小孩去新加坡读幼儿园、小学。“新加坡的幼儿园完全不设门槛,报名就可以读,费用每个月3000元-4000元人民币。”连建谊说,如果光母亲过去陪读的话,两个人每月包括所有费用在内,开销大概在1万元人民币左右,这几年,前来咨询的人数逐年递增。

  连建谊认为,陪读的母亲最好学历较高、有工作经验。“陪读第一年不能工作,如果母亲学历够高,可以考虑报一个进修课程,第二年就可以找一份工作。陪读母亲,每月工资能达到2000新币的话,可以满足母子基本需求。工作之后,超过半年签证期,陪读妈妈就可以申请拿绿卡。

  “十大前景职业”发布

  动漫设计师农业工程师上榜

  昨日,留学展举办单位启德教育还公布了“十大前景职业”,包括农业工程师、CG动漫设计师、旅游策划师等在内的十个职业,被认为是人才需求量大、职业发展前景广阔的“引领未来的10大前景职业”。

  在该榜单中,多为高科技行业,如新能源工程师、3G软件工程师以及生物医学工程师等。但一些传统的行业,也在“最具前景”职业中占据一席之地,如农业工程师。启德教育认为,我国农业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有较大差距,需要大量高素质的农业工程师。农业工程师年薪为5万元~10万元,而在美国加州的年薪为6.6万美元(约合42万元人民币)。另在启德教育推荐的相应专业中,有农业科学、农业种植、畜牧业、灌溉学和森林学等等。

  业内专家陆明还特别解释了策划师和人力资源管理师。陆明认为,许多市民将“旅游管理”简单地理解为“导游”,这并不准确。旅游业是21世纪全球三大产业之一,其专业核心在于策划。而旅游策划人作为高端咨询服务行业,起薪为20万元人民币。市场需求庞大,而人才匮乏。

  此外,陆明还认为,至今还有一些学生家长在为学生选择专业时将“人力资源管理”片面地理解为传统的“人事管理”,也是一种误解。据国家职业统计部门发布,人力资源管理人才被列为12种稀缺人才之一。国内高级人力资源专业人才的需求量为600多万,而北上广人才缺口为150万以上。在美国,人力资源高级管理人员起码年薪10万美元(约64万元人民币)。

  十大前景职业

  1.旅游策划师

  2.动漫设计师

  3.生物医学工程师

  4.新能源工程师

  5.3G软件工程师

  6.商业分析师

  7.人力资源管理师

  8.心理咨询师

  9.农业工程师

  10.理财规划师

  (记者:尹来 实习生:曾炎鑫 通讯员:何燕敏)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