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童坐校车被撞家长质疑幼儿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 10:21  河北青年报  
小元朴用手托着残肢,还不明白截肢对自己意味着什么 摄/本报记者张雅琳小元朴用手托着残肢,还不明白截肢对自己意味着什么 摄/本报记者张雅琳

  他只有4岁,喜欢像喜羊羊一样欢蹦乱跳,曾吵着要爸爸给他买足球,可是现在他却只剩下了一条腿。两个月前的一天傍晚,放学后的田元朴走下校车,一辆后八轮蹿出来,从他的双腿碾过。

  田元朴的不幸遭遇在新浪微博中受到广泛关注,网友呼吁大家献出爱心,让这个与小悦悦有些类似遭遇的孩子别成为另一个“小悦悦”。

  ■“没想到孩子回来时少了一条腿”

  田元朴的家在赞皇县赞皇镇上王小峪村,村前便是东西方向的393省道,每天都会有大量机动车经过。悲剧就发生在这条路上。

  小元朴的爸爸田建民告诉记者,事发那天早晨他还跟儿子吵了一架,田元朴不知看到谁家的孩子在踢球,吵着要买。“我说他还小,等他长高点儿再买。”田建民说,为此儿子很不高兴,“连早饭也没吃就被校车接走了”。

  “下午出事时,他妈正在家给他做饭,说哄哄孩子,可谁也没想到,孩子再回来时会少了一条腿。”说到这里,田建民已经泣不成声。

  ■放学回家时被卷入车轮下

  目击者介绍,事发当天是8月10日的18时左右,当地金山幼儿园的校车停在了上王小峪村的村口北侧。老师把车门打开,从车上将五六个孩子一个个递到家长手里。当时,田元朴的家长还没来,老师便把4岁的田元朴放到地上。

  “来接田元朴的是他姐姐,叫慧慧,才12岁,在我店里给弟弟买吃的。”附近超市的老板田良顺称,老师是在没见到田元朴家长的情况下将他放到车下的。

  田元朴的同学的家长回忆,他们当时谁也没注意到田元朴,他从校车北侧横穿马路往南边儿的村里跑。

  此时,一辆后八轮翻斗车正好开过,“咯吱”一声,伴随着刺耳的刹车声,田元朴的双腿被这辆车的右前侧车轮轧过。

  ■孩子浑身是血 挣扎着想起来

  听到刹车声,周围来接孩子的家长立即扑上前去,在附近超市的田元朴的姐姐也急忙跑了过去。大家看到,车轮旁,田元朴的双腿血肉模糊。

  田良顺告诉记者,他当时赶紧打电话通知了田元朴的爸妈。“我见到孩子时他就躺在车轮前面,身上到处是血,右腿的皮和骨头都露在外边,左腿在血泊里看不清了。”田良顺说,当时孩子表情特别痛苦,两条胳膊一直挣扎着想起来。他赶紧蹲下来托住田元朴的头,“孩子啊,疼吧,疼你就咬住大伯的手指头吧,咱们马上就去医院啊!”

  ■目击者称可能遭受“二次碾轧”

  田建民和爱人时文霞接到电话赶紧跑到现场。看到儿子后,时文霞一下子就晕了过去,田建民则硬撑着抱起儿子,用手托着儿子的两条腿,泣不成声。大家慌忙四处找车送孩子去医院。

  田良顺和村民杜女士均称,当时很多人都凑过来看孩子,而送孩子的校车就停在十米以内,“送孩子的老师和司机在车上一动不动,没有一个人下车看看孩子。”田良顺称。

  事后,田元朴的爸爸田建民称,有村民看到,大车司机轧人后把车向后退了一下才停住,田元朴右腿遭到“二次碾轧”。

  ■命保住了 却不幸失去一条腿

  当晚,小元朴被送到赞皇县医院。医生立即为他输血、输氧,并直接用120车将小元朴转至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孩子到达三院时已经休克了,经医生全力抢救3个多小时才保住了命。

  经检查,孩子的肋骨受伤、脾脏和其他内脏也有受损情况。最严重的就是孩子的双腿,右腿膝盖以下骨头全部碎裂,左腿也多处骨折。

  “右腿保不住了,不截肢就会危及生命。”医生的话犹如晴天霹雳,田建民夫妇几乎昏死过去。田建民在别人搀扶下,浑身颤抖着在手术单上签了字。医生连夜进行手术,截去了小元朴的右小腿。

  ■肇事司机事发后弃车逃逸

  田建民告诉记者,出事后至今,幼儿园的老板一直没来过医院,也没有给过一分钱。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褚文书告诉记者,当日送孩子回家的老师和司机已经辞职,“我当时没在现场,不知道他们下车(看孩子)了没有。”

  褚文书称,幼儿园有规定,校车司机和老师必须将孩子交到家长手里,“现在孩子出了这样的事,我们没有尽到监护责任。”褚文书称,但该怎么处理要等幼儿园老板做决定。

  昨日,赞皇县交警队介绍,肇事司机事发后弃车逃逸,警方正在进行追逃。  ■文/本报记者蔡丽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