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议员网购母乳验出病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 09:5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上网购买来源不明母乳,可能潜藏致命危机。台北市议员许淑华、李建昌日前将经由网拍购入的母乳送交台北联合医院检验,全部验出“革兰氏阴性菌”。台湾小儿科医师指出,若直接给婴儿食用,恐引发败血症,甚至死亡。

  由于目前在网络贩卖母乳仍无法可管,台“卫生署”已邀集各县市卫生单位研拟,打算将母乳纳入法规管理。台北市卫生局药物食品处长陈立奇表示,台北卫生局先要求拍卖平台将广告下架,若不移除广告,将对拍卖平台开罚最高30万元(新台币,下同)罚款。

  许淑华于本月19日请助理向一位网络卖家购买4罐、每罐200CC母乳,依当天现挤、冷冻各卖50、40元。议员助理与卖家面交取货后,立即冷冻送联医和平妇幼院区母乳库检验。27日检验报告出炉,均检出“革兰氏阴性菌”。

  台北联合医院小儿科主任方丽容指出,婴儿若食用遭“革兰氏阴性菌”污染母乳,严重将造成败血症,甚至死亡。她指出,该菌种常存于日常环境、人体肠胃中,分析应为卖家挤出母乳后,在分装、保存环节中遭污染。

  方丽容建议,若母乳不足,可采替代方案,如婴儿奶粉等,千万不要上网买来源不明的母乳。她表示,母乳库的母乳虽是捐赠者无偿赠与,但因经筛选、消毒,1CC检验成本约3-5元。许淑华举例,同样200CC,网购40元起跳,医院母乳库却要1000元。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