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现“手机保姆”一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 10:1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据调查,在台湾拥有智能型手机的人口达300万之多。行动上网的方便性令民众难以抗拒,除了可以随身带着网络信息行走,手机应用程序小游戏更是让人一刻不得闲,等车、交通工具上,任何零碎的时间都不会让人感到无聊。

  有幼儿的家庭更常常有“手机保母”的现象出现,由于父母忙碌而无暇陪伴,将手机或平板计算机交给幼儿玩。另外,学龄儿童及青少年也容易沉迷于游戏之中,不管在家或是出门,双眼都紧盯着手机。

  眼科医师表示,在平板计算机及智能型手机问世后,近一年来眼科门诊增加了不少近视小病人,年纪最轻的甚至只有三岁。追踪原因,除了先天遗传因素以外,大部分的孩子都是每天长时间使用父母的平板计算机或手机,长达数小时近距离地盯着屏幕,本来就容易造成眼睛疲劳,尤其幼儿正处于发育阶段,更容易导致眼球负担过大而近视。

  医师说明,若在幼儿期就罹患近视,一定要及早就医矫正,以免延误最佳治疗时机。因此,父母应该多加注意小孩用眼习惯,控制孩子阅读、看电视及计算机、手机的时间长度,教导正确的使用姿势与安全距离,并且多多关心孩子的视力健康,观察是否有异常状况。

  为了让孩子视力维持正常,可在假日多带孩子到户外活动,取代使用计算机电视等娱乐,家中则可以准备玩具,让孩子在父母忙碌时也可以自己游戏。也可适时补充摄取维生素A或是鱼油,维持眼睛健康。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