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岁幼儿患黑色素瘤被遗弃江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 08:49  南方日报  微博

  (记者/晏磊)今年8月,南方日报(微博)曾报道一岁幼儿小贝因罹患黑色素瘤,被遗弃江边后由好心人送至医院救治。小贝切除肿瘤并化疗后,身体状况十分虚弱,至今已十几天未能正常进食,昨日下午5时左右,更出现心脏和呼吸骤停的症状,被紧急送进中山大学肿瘤医院ICU进行抢救。

  为此,爱心妈妈借助媒体呼吁小贝的父母尽快现身,因为也许这是他们见小贝的最后一面了。

  ICU门前爱心妈妈痛哭

  昨天下午,群号为“小贝的家”爱心群中,忽然有爱心妈妈紧急发言道:“医院消息,小贝不行了,正在抢救。”百多名爱心网友立即关注,纷纷赶往医院,其中最远的从佛山桂城赶过来,而另一些爱心妈妈不停地在群里询问小贝的状况。

  “吃饭了吗?”“没吃,吃不下。”几位最先赶到的爱心妈妈,守在ICU病房门口互相询问着,并不停地拨打和接听电话,向正赶来和未能到场的其他爱心妈妈小声地述说,有的控制不住情绪,失声痛哭起来。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也不愿面对镜头的爱心妈妈告诉记者,她们很多都是拥有和小贝同样年纪孩子的母亲,因为感同身受,便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救治小贝的行动中,其中一部分妈妈甚至是瞒着家人偷偷来的——“我告诉家里,今晚加班回不去吃饭了。”

  最早赶到的一位阿姨告诉记者,刚到病房时,便看见医生护士忙成一团,小贝正在做人工呼吸,“当时可真揪心啊。”在医院呆了近一小时,几位爱心妈妈在仔细询问过医生后,回过头告诉大家,小贝现在已经抢救过来,有自主心跳,脉搏在160—170之间,但是没有自主呼吸,必须靠呼吸机维持,瞳孔还是保持扩散状态。

  “医生说,今晚是小贝最关键的一个晚上,如果这个晚上能熬过来,那么以后的治疗就会顺利一些,但是如果熬不过来……”一位爱心妈妈哽咽着说不下去了,在场的许多人再次痛哭起来。

  派出所透露孩子生母视频线索

  爱心妈妈告诉记者,小贝刚送到医院的时候,虽然有病,但被打扮得很干净,身体也是白白净净、胖乎乎的。“我们请的护工阿姨很有经验,一看小贝就说这孩子其实被亲生妈妈照顾得很好,说明其实小贝的亲身父母应该是很爱这个孩子的。”

  爱心妈妈们除了参与救治小贝,剩下的时间全花在寻找其父母的线索上。经多番努力,小贝被遗弃地点的辖区派出所终于向她们透露了当夜监控录像的相关信息。

  “派出所的人告诉我们,当时是深夜,看不清小贝母亲的脸,而且只拍到侧面和背影。”爱心妈妈说,警察告诉她们,当夜那个女子在监控范围内徘徊了一两个小时才离开,“可见当时小贝母亲内心挣扎的痛苦。”

  小贝是在一群妈妈的精心看护下成长的,5个多月时间里,他从只会爬到蹒跚而行,“小贝最喜欢瘦瘦小小的阿姨抱了,因为听警察说,当时监控录像里看到的疑似其母亲的女子,就是瘦瘦小小的。”

  几位爱心妈妈希望,接诊过疑似小贝病例的医院能够主动提供小贝父母的线索。“能把标题放大点,让小贝的父母看得更清楚么?”爱心妈妈向记者恳切地要求。

  截至记者发稿时,据称已有数十位爱心妈妈守候在ICU门前,一位爱心妈妈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现在护工已经换好隔离装进入ICU,刚刚听护士长介绍,小贝目前血压和心跳都尚属正常,但依然要靠呼吸机维持呼吸。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