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中国幸福家庭倡导活动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 18:04  新浪育儿  

  一、活动主旨:

  2011·中国幸福家庭倡导活动旨在弘扬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新家庭理念和正确的幸福观、价值观,激励家庭成员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家庭发展能力,促进家庭发展与社会和谐,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此次倡导活动通过倡导、推选、发布等环节,把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建立一个吸引广大家庭和公众参与的家庭幸福倡导平台。

中国幸福家庭形象大使:杨威 杨云夫妇(前中国体操队著名运动员)中国幸福家庭形象大使:杨威 杨云夫妇(前中国体操队著名运动员)

  二、组织实施:

  (一)主办单位组成“中国幸福家庭倡导活动”全国组委会(以下简称“全国组委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也成立相应机构,负责本地区幸福家庭倡导活动的组织工作。

  (二)各地组委会在对基层推选的家庭进行认真、慎重筛选的基础上,推选出代表本地的幸福家庭上报全国组委会。

  (三)全国组委会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报送家庭情况在网上公示,由公众进行评议、投票。

  (四)全国组委会最终为推选出的“2011·中国幸福家庭”颁发荣誉证书。

  三、投票方法:

  “2011·中国幸福家庭倡导活动”由国家人口计生委倡导、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具体组织实施。各地对本次活动反响非常热烈,经过认真组织和严格筛选,组委会办公室收到各地报送的200多个不同特色家庭的事迹介绍。

  为增强幸福家庭网络投票过程的参与性、互动性,组委会办公室将各地报送的幸福家庭归纳为以下八类:

  (一)体现夫妻和谐、相亲相爱的“恩爱家庭”

  (二)体现健康生活、充满活力的“健康家庭”

  (三)体现几代同堂、尊老爱幼的“和睦家庭”

  (四)体现时尚进取、才华出众的“魅力家庭”

  (五)体现少生优生、善育重教的“亲子家庭”

  (六)体现坚忍不拔、战胜困难的“勇敢家庭”

  (七)少数民族与汉族、少数民族与少数民族和睦相处的“团结家庭”

  (八)体现流动人口奋斗进取的“新市民家庭”

  从本页的投票视窗点击进入,详细阅读由各地推荐、报送的不同类型家庭个案事迹介绍,为感动您的家庭投上神圣的一票。

  《和谐家庭 幸福榜样》中的家庭事迹是近年来其他部委、地区类似评选活动中的获奖家庭,您同样可以点评、投票。

  投票截止日期:2011年12月20日

  四、组委会

  主任: 崔丽  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副主任

  成员:

  1.张建  国家人口计生委宣教司 司长

  2.张汉湘  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 主任

  3.伦秀伟  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 副主任

  组委会专家:(按姓氏笔画排列)

  王广州 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研究员。

  王跃生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

  王继华 中国教育文化研究中心首席教授,中国基础教育职业教育信息网总编  郭维明  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人口研究部部长 助理。主持研究领域:家庭人口文化建设、提升家庭发展能力。

  刘中一 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战略规划与社会发展研究室主任,副研究员

  闵乐夫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理事,北京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

  张永英 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副研究员

  林丹华 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心理研究所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杨善华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张永英 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副研究员

  郭维明  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人口研究部部长助理。主持研究领域:家庭人口文化建设、提升家庭发展能力。

  唐灿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家庭与性别研究室,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担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妇女研究中心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理事。

  潘允康 天津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天津市婚姻家庭研究会会长、天津市人大代表

  穆光宗 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