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雨天孕妇站牌边产下男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 09:56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家住四川来济南打工的夫妻俩,昨天本想返乡处理家事,还没到济南火车站,怀孕的妻子突觉肚子疼痛难忍,无奈下她只好在成丰桥附近的站牌处生下了一个男婴。文/图 记者 王晓迪

  匆忙下车往车后躲

  她当街生了一个娃

  昨天中午12:30左右,记者赶到堤口路附近的成丰桥车站牌处,在天桥文体中心门前的台阶下还留有一摊血迹,在附近卖烤地瓜的于先生告诉记者 “这血就是那个孕妇生孩子时留下的。”随后他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过程,中午11:40左右,他看到一个30多岁挺着大肚子的女子从公交车上跑下来,然后直接走到他摊位的跟前,由于摊位旁有几辆停在路边的车,她就在车后面褪下裤子。

  “我们附近的人都以为她想方便,我也不好意思看,还觉得这人有些不文明。可谁知过了几分钟突然听到婴儿的哭声,我们这才看到那女的已经提好裤子,怀里抱着一个用衣服包好了的婴儿。”附近报摊的张先生告诉记者。

  怕孩子和孕妇冻着

  好心人递伞又送衣

  看到有人当街生下了孩子,大家伙儿都赶紧跑过来询问女子的情况,看到女子和怀中的孩子在风雨中冻得瑟瑟发抖,过路的行人和附近摆摊的商贩纷纷伸出了援手。“孩子刚生下来还哭了几声,后来可能是冷,就不哭了,我赶紧跑到我车里,想办法给孩子找件厚点的衣服裹上。”报摊摊主说。“生完孩子后那女的身上手上全是血,我又赶紧递给她一卷卫生纸。后来还有不少路人怕他们淋雨,就帮忙给女子和怀里的孩子撑着伞。”于先生的母亲说。

  周围的热心市民都试图想询问女子的状况,大概知道“他们一行四人,都要回四川老家,而她是要和爱人一起回家处理点急事。” 随后路人便帮忙报了警,女子和孩子被送往附近的山东省交通医院。

  为赶返乡的火车

  母子俩匆忙出院

  昨天中午1:00左右记者在医院见到了产妇和她的爱人、老乡。记者了解到,他们四人在滨州市无棣县打工,家里有些事情需要回去处理,便辞了工作,打算回四川西昌老家。昨天几人准备坐火车返乡,没想到在去火车站的路上就把孩子生了下来。据女子的爱人说,“这是我们第二个孩子了。”医院妇产科一位护士告诉记者“生下了一个5斤5两的男孩儿,母子平安。我们劝她住院,可她非要赶火车,我们只好尊重她的选择。”

  昨天中午1:30左右,女子抱着孩子跟随爱人和老乡离开医院,女子的爱人告诉记者:“我们要去赶今天下午2点多的火车,我们要尽快赶回老家处理急事。”随后记者一路将他们护送到长途汽车站附近,并帮忙打了辆出租车送他们去了火车站。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