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儿艺大戏《迷宫》 圣诞新年“大隐”重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 09:48  新浪育儿  
北京儿艺大戏《迷宫》圣诞新年“大隐”重现(图) 图为:精彩剧照

  2004年的“六一”儿童节,对于许多北京小朋友和北京儿艺来说都是个特别的日子,这一天,万千北京小朋友在北京儿艺的魔幻童话剧“《迷宫》”中,第一次体验到了超级制作的时尚儿童剧的魅力,在收获感动和欢笑的同时,也知道了爸爸妈妈的生日,懂得了珍惜……这个圣诞和新年,这部北京儿艺金牌剧目《迷宫》在全国巡演的不断锤炼和升级中,将于圣诞和新年假期回归北京,为北京的小观众呈现一个全新的《迷宫》。11月15日,北京儿艺在大隐剧院召开了2011版《迷宫》的新闻发布会暨开票仪式,本轮演出的消息一经公布,就引发现场小观众的一阵欢呼。

  北京儿艺金牌剧目 演遍全国载誉归来  

  《迷宫》是北京儿艺改制后首部斥巨资打造的金牌大型魔幻童话剧,首演至今七年以来,在杭州,上海,台北,澳门,南京,深圳,东莞等地欢乐上演了数百场,为全国数十万小朋友带去了童年的一份难忘欢乐。这部已红遍了大江南北、两岸三地的《迷宫》,带着全国小观众的笑声、喊声甚至是感动的泪水回到北京,将于岁末年初登陆世贸天阶大隐剧院,为京城的小朋友们献上一份最有趣、最特别的圣诞和新年礼物。

  大腕云集 众星捧《迷宫》

  这部《迷宫》之所以堪称经典,与其“大腕云集”的创作班底是密不可分的。亚洲最具影响力的著名导演孟京辉、著名编剧史航、著名音乐家三宝、香港戏剧家詹瑞文担任戏剧指导……因为有这样的大腕级创作团队,才让《迷宫》有了一种经久不衰、历久弥新的神奇魔力,征服了全国各地的小观众。值得一提的是,当年饰第一主角“果冻”的演员王昭懿,如今已升级为执行导演,带着多年对《迷宫》和“果冻”的热情和许多奇思妙想投入到此次演出的升级创排中。在新闻发布会上,执行导演王昭懿、监制杭程畅谈七年后再次创作《迷宫》的感动和精彩看点,导演孟京辉、编剧史航和作曲三宝等主创也纷纷通过视频为新版《迷宫》送上祝福。

  全面升级  互动舞台尽显“时尚好玩”元素  

  凡是看过2004版《迷宫》的观众,无论是小孩还是大人都大呼“过瘾”、“好玩”。《迷宫》正是一部真正“好玩”的儿童剧。知名戏剧评论家黄维钧曾说,《迷宫》的最大特点是没有生硬枯燥的说教,时代感强。剧中讲的是传统道德,但表演时不乏时尚的东西,如智力问答闯三关、脑筋急转弯、摇滚歌舞等,还借鉴了音乐剧的情节和表现手法,引起孩子们的强烈共鸣,剧场效果十分热烈。新版《迷宫》将继续保持“好玩”、“时尚”的风格,增加了更多不寻常的互动环节,会有更多的意外惊喜等着小朋友。

  新版《迷宫》的节奏更加紧凑,调整了部分剧情,更适合低龄儿童观看;加入了时尚语言,让现在的小观众有更多共鸣。该剧讲述了一个叫果冻的小男孩和同学布丁掉进了由喜欢浪费的人扔的各种垃圾堆成的地下城堡,在经历了一连串的冒险后,救出朋友并感化了坏人的故事。全剧充满奇幻色彩,以寓教于乐的讲述方式,让孩子们在魔幻世界的旅程中学会了节俭与珍惜,感悟到了爱和勇气。新版《迷宫》在舞台设计上更加富有想象力和时尚感,舞美、音效、灯光上新意迭出,多媒体部分也根据剧情做了更为细致的设计,将许多以往没有实现的效果,都在这次复演中得以呈现。

  童趣圣诞  时尚大礼  

  每年的岁末年初都是每个人成长的坐标,为了不让孩子的童年稍纵即逝,《迷宫》特别推出了亲子和家庭套票,让全家可以一起分享节日的快乐和成长。据悉,新版《迷宫》将于圣诞节和元旦假日期间在世贸天阶大隐剧院连续上演10场,演出期间,北京儿艺还特别在世贸天阶的超级天幕下为大小朋友们准备了圣诞大巡游、《迷宫》主题游戏等丰富多彩的圣诞主题活动,让全家在温暖欢笑中迈进2012年。此外,主办方还推出了精美的《迷宫》礼品卡,除了自家分享外,还可以把这份“时尚大礼”分享给更多的亲朋好友,共享快乐。

  一、 演出基本信息

  1、 时间:12月23日—1月2日

  ·圣诞节假期:

  12月23日(周五)19:30

  12月24日(周六)15:00  19:30

  12月25日(周日)15:00  19:30

  ·新年假期

  12月31日(周五)19:30

  1月1日  (周六)15:00  19:30

  1月2日  (周日)15:00  19:30

  2、 地点

  大隐剧院: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9号世贸天阶c座(时尚大厦)5层

图为:剧场位置图图为:剧场位置图

    3、 票价

  180、280、380、480元

  亲子套票500元(280元*2张)  家庭套票700元(280元*3张)

  4、 订票电话

  010-65895559、400-610-3721

  二、 儿艺新浪微博、博客

  1、 微博:http://weibo.com/beijingeryi

  2、 博客:http://blog.sina.com.cn/beijingeryi

  三、 剧情简介

  可爱的小男孩果冻和善良的小女孩布丁是同班同学,为了给果冻送批评罐头,布丁陪果冻回到了家。果冻已经听烦了爸爸妈妈的谆谆教诲,在闹钟先生的帮助下,他和布丁掉进了地下迷宫。

  LULULAKO…… LULULAKO…… 迷宫?迷宫是什么?原来迷宫就是那些喜欢浪费的人扔的各种垃圾堆成的地下城堡!    在迷宫里,果冻遇到了可爱的巴嘟嘟家族、勇敢的壁虎先生、……果冻还遇到了迷宫里的浪费三巨头——大皮鞋、易拉罐和烂苹果,还有他们的随从发条豹子。

  因为反对浪费,布丁被大皮鞋变成青蛙,果冻为了解救布丁,也被大皮鞋关在罐头里。

  在壁虎先生的帮助下,果冻救出了布丁。

  此时,传来一个可怕的消息,迷宫三巨头派发条豹子把果冻的爸爸妈妈也抓到迷宫来了!为了救出父母,打败大皮鞋,果冻团结所有迷宫的地下居民,一起想办法。

  果冻勇闯三关,感化了迷宫三巨头,救出了父母。

  果冻学会了如何珍惜,懂得了勇敢和爱!

  四、 主创

  制 作 人:王  东     编    剧:史  航

  导    演:孟京辉     执行导演:王昭懿

  作    曲:三  宝     舞美设计:张  武

  灯光设计:韩  江     服装设计:文  戈

  舞美监制:刘  洋     服装监制:张继增

  五、 演员

  果冻:余燕燕  唐加思    布丁:方子 李言     大皮鞋:郭齐 韩鹏翼

  易拉罐:耿梦谣          烂苹果:吴婷婷      发条豹子:刁成宇

  壁虎:薛森予 杨谨        妈妈:龙月

  巴嘟嘟:金珊 陈雨朦    傻兵:锁曼丽 田鹤     爸爸:卢桐林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