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摔死39天大儿子获刑15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4日 08:13  重庆商报  微博
昨日,石桥铺,刘雪写信给法官请求二审时对男友轻判。 记者 龙在全 摄昨日,石桥铺,刘雪写信给法官请求二审时对男友轻判。 记者 龙在全 摄

  这个爸爸好狠毒 怒摔婴儿踩死他 后续报道

  俗话说虎毒不食子,然而租住在高新区的福建男子李铁(化名)与女友吵架后,一怒之下竟将出生仅39天的儿子摔在地上,还踩上一脚,后来儿子经抢救无效死亡(本报今年1月20日曾作报道)。10月下旬,李铁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市五中院判处有期徒刑15年。昨日,李铁的同居女友、儿子的母亲刘雪(化名)写信给法官,请求法院二审时对他轻判。

  网恋半年后同居生子

  今年22岁的李铁是福建省建阳市回龙乡人,与在重庆打工的母亲王女士租住在高新区石桥铺某花园小区6楼。

  昨日,李铁的母亲王女士噙泪说,2009年6月,儿子在网上认识了河北女孩刘雪,两人经常视频聊天,儿子对年轻漂亮的刘雪感到很满意。刘雪说,当时她刚与男友分手,心情很不好,自从在网上遇到李铁后,她慢慢走出了失恋的阴霾,“他很善解人意,对我相当好”。

  去年1月2日,李铁把刘雪带回家与母亲见面,两人正式确定恋爱关系并同居。随后不久,刘雪怀孕了。“我当时很不想要小孩,我认为自己还没有长大,想打掉。”刘雪说,可李铁坚决要求她生下来。

  去年11月23日,刘雪剖腹产下一个5.4斤重的儿子。王女士说,刘雪生下儿子后,她便搬到另外的地方去住了,“小孙子出生后,白天由刘雪照看,晚上则由李铁呵护”,她说,李铁和刘雪的户口都不在重庆,至今他们没有领结婚证,但在去年6月30日,他们在渝办了喜酒,原本打算春节时回老家福建领证结婚。

  与女友吵架怒摔儿子

  回忆起儿子被男友摔死的一幕,刘雪仍难掩内心痛苦。她说,今年1月2日早上7点,刘雪叫李铁起床去买包子。“李铁出去后,他的母亲打电话来说要他当天上午去帮她搬货”,当时刘雪接的电话,“我们约好了,要一起去歌乐山上探望我妈的啊”。“你们不要整天只知道玩,要多做点事多挣点钱嘛。”王女士埋怨了一句。

  十多分钟后,李铁回到家。这时,刘雪将怒火发泄到他身上,两人吵了起来。

  事后李铁交代称,当时刘雪对他发脾气说,自从跟他后,没过上好日子,每天都在做事,钱又不够用,还拿她以前的男友来刺激他,说他没出息,挣的钱还没有一个剪头发的多。“我当时心里非常气愤,脑子一片空白”,李铁供述称,“我就把手里抱着的孩子扔在地上,然后踩了孩子一脚,转身出了卧室”。

  刘雪对当时情景的描述则是这样的:坐在床边的李铁一撒手,儿子掉在地上,李铁站起来踩了儿子一脚,踩了以后他就愣住了。当时她离李铁约1.51米的距离,见状发疯般地冲过去,蹲在儿子身边失声痛哭起来,并大声呼救。

  护士报警医院里被抓

  刘雪的嫂子孙女士说,事发后李铁马上回过神来,与她一道抱起孩子朝高新区人民医院跑去,后被转送到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抢救。

  儿童医院当时的接诊医生邹庆证实说,他接诊后通知周璟医生协助抢救治疗。他说,李铁的儿子当时已没有生命体征,头部明显变形,可经过近13分钟的抢救后,孩子又恢复了心跳,但伤情过于严重,在征求家属意见时,“他们说放弃治疗”。当天上午10:28,孩子死亡。

  邹庆说,在抢救过程中,他听转院的医生说孩子是摔伤的,后来孩子母亲来了,情绪很激动,并不停地说是孩子的父亲用脚踩伤的。“因为看到孩子伤情严重,又听到孩子的妈妈这样说。”他说,他与周璟商量后叫护士李颖莲打电话报警,还让护士叫来保安看着抢救室里的家属,不让他们离开。

  10:40,护士李颖莲到护士站打110报警,渝中区两路口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并将李铁带走调查。

  法院一审轻判15年

  后经法医鉴定,小孩系严重闭合性颅脑损伤死亡。

  李铁摔孩子后,还要狠狠地踩上一脚,他的这一举动让家人怀疑他患有精神病。于是,在案发之后,家人申请给他作鉴定,但精神病鉴定结果显示他一切正常。今年8月2日,市检五分院以李铁犯故意杀人罪向市五中院提起公诉。

  今年10月下旬,市五中院开庭审理后认为,李铁仅因家庭琐事纠纷,迁怒于无辜婴儿,采取摔、踩的方式故意伤害其身体,并致其死亡,其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依法应予严惩,但鉴于他能坦白认罪,死者的母亲及其他亲属已表示对他予以谅解,故依法可对他从轻处罚。据此,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李铁有期徒刑15年。

  宣判后,李铁的母亲和女友刘雪均认为法院判得太重,已向市高院提起上诉。刘雪还写信给市高院,请求法院二审时对李铁从轻判处。

  庭审焦点

  是否涉嫌故意杀人?

  在该案中,检方指控李铁涉嫌故意杀人罪,而法院认定的是故意伤害罪。这是为什么呢?

  市五中院相关办案法官称,现有证据尚不能证明李铁在作案前或作案时,具有剥夺被害人生命的动机或理由,并且他在对儿子实施伤害后,又立即将他送往医院抢救。根据李铁的客观行为表现,也不能判定其主观上对儿子死亡的结果持希望或者放任的态度,而结合李铁与儿子系亲生父子关系、引发该案的具体原因,以及李铁摔、踩婴儿的行为和事后的施救行为等事实和情节,以及李铁本人的供述,能够认定他主观上具有伤害儿子的故意,所以他的情节符合故意伤害罪的构成要件。

  是否具有自首情节?

  李铁的女友和母亲证实说,李铁在得知他人报警后仍留在现场,其后民警到现场后也没有抗拒行为,认为他具有自首情节。

  办案法官则称,李铁到案后没有如实供认犯罪事实,直至警方对他采取强制措施之后,他才如实供述,所以他的行为不构成自首。

  声音

  母亲:儿子在暴力家庭中长大

  李铁的母亲王女士今年46岁。昨日,她伤心地回忆说,儿子是在暴力家庭中长大的,他性格内向,不善表达,不管遇到多大的事总是自己扛着。

  她介绍,自己23岁时嫁给福建当地一名男子,但自从儿子李铁出生后,丈夫染上了赌博,有时家中哪怕仅有十元钱,都会被他拿去赌掉。她说,丈夫好赌,她曾多次规劝,有一次两人因赌博吵架后,她被丈夫用剪刀刺伤腿部,至今伤疤清晰可见。

  “我曾提出离婚,但他不同意。”王女士说,2003年她独自来重庆打工,儿子则在老家读书,直到2009年来渝。

  新闻面对面

  女友:我也有过错 拼命工作来减轻痛苦

  昨日,李铁的同居女友刘雪流泪介绍,如今儿子没了,男友也坐牢去了,自己整天孤苦伶仃,每当回到家中,看到那空荡荡的屋子,她就痛哭不止。她说自己没有尽到一个做母亲和“妻子”的责任。事发后,刘雪恨死了李铁,“可现在细细一想,不能全怪他一个人,我在这个事情中也有过错”。

  重庆商报:你现在用什么办法来减轻内心的痛苦?

  刘雪:今年3月初我就找到了一份工作,我每天早出晚归,用拼命工作来减轻内心的痛苦,周末也要想办法加班。

  重庆商报:这段时间以来,你的睡眠如何?

  刘雪(哭):我经常梦到儿子,醒来时发现泪湿枕巾,一切都没了。好长一段时间以来,我常失眠,不得不靠药物来帮助睡眠,这件事在我心中将是终身阴影。

  重庆商报:通过这件事,你有什么要反思的吗?

  刘雪:一切都怪我太任性,每当李铁遇到烦心事时,我应该与他多沟通,应该多体谅他,不能只是和他吵架。我的性格太要强了。

  重庆商报:你为什么要给法官写信求轻判呢?

  刘雪:以前很多事他都将就着我,一切以我为中心,现在想来,以前他对我真的很好,哪怕我当着他的面给前男友打电话,他也不会说什么。当初要不是我说那些刺激他的话,不激怒他,他也不会生气,进而做出……(哭)过去没法想通的事情现在终于想通了,自己在这件事中也有过错。  本组稿件由首席记者 黄平 采写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