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继母砍女童几十刀自称积怨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 09:09  西部网  微博

  30多岁的秦某嫁给张某后,这两年带着张某与前妻的孩子月月(化名)一起生活。邻居都说,秦某对孩子很好,月月都10岁了,她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真没想到,她竟然能下得了手,砍了孩子几十刀。

  11月26日晚10时许,咸阳市渭城区三普社区一栋居民楼里,秦某用菜刀狂砍月月数十刀,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女孩已能睁开眼,但因受到过度惊吓,精神状态不好。

  “我把娃砍了”

  继母打电话给孩子姑妈让报警

  昨日中午,在咸阳市中心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外,月月的家人们在守候着,并断断续续地交谈着事发的经过。

  小月月2岁时,父母离婚,月月随爸爸生活,但爸爸常年在外工作,回家时间较少,她就由姑妈照顾。父亲再婚后,这两年月月才跟继母秦某一起生活。每到周末,月月都会回姑妈身边。

  上周六,也就是11月26日,月月没回姑妈家,姑妈下午到月月和继母的住所,为她们娘俩做了顿好吃的,约下午6点离开,“走的时候,月月正趴在桌子上写作业呢”。到了大概晚上10点,姑妈突然接到秦某的电话,说她把月月拿刀砍了。

  “她在电话里说‘我把娃砍了’,我赶紧问‘严重不’,她说‘挺严重的,赶紧拨打110吧’。”月月的姑妈当时就蒙了,急忙赶去看孩子——屋内一片狼藉,月月倒在血泊中,邻居帮忙把月月送到医院。

  说起那骇人的一幕,姑妈张女士声泪俱下,“娃是我一手拉扯大的,聪明、好学、舞跳得特别好。”在旁边的一位邻居说:“那浴巾上全都是血啊,太吓人了,娃她姑妈当时就晕过去了。”

  伤成这样让人伤心

  头上被砍几十刀,脸上三刀,鼻骨断了

  “这孩子很有礼貌,事发那天早晨,月月见我时还满脸笑容打招呼,我夸她的棉衣真漂亮。”邻居王女士告诉记者,月月高个子、大眼睛、皮肤白,长得很招人喜欢,也很懂事,被砍成这样真让人伤心,就算孩子有什么不对,也不能这样下毒手。

  昨日,正巧月月所在小学的老师捧着鲜花来看她。班主任说,月月今年上五年级,平时在班里乖得很。“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多才多艺,和同学关系也处得很好。”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孩子被送来时失血性休克,头部有几十处刀伤,主要是后脑部,颅骨骨折,脸部3刀,鼻骨被砍断,另外两只手的肌腱都受到严重损伤,手指也有骨折。

  一位医生透露,孩子已经可以睁开眼睛,但受到过度惊吓,目前精神状态上还不是很好,虽然伤口经过手术缝合,但仍需密切观察。面部有多处刀伤,可能会留下明显疤痕。

  怨气的积累

  孩子爱顶嘴,闹矛盾时继母常被家属指责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三普社区月月和继母所住的楼下,一位阿姨说,没见到孩子和继母有什么不好的地方。秦某自己没有子女,现在月月都上五年级了,秦某还每天接送。

  一位邻居还说,秦某平日里看上去很老实,不爱说话,但因为月月父亲常年在外面工作,所以,大家跟秦某接触的也不是很多。一位邻居表示,根本想不到孩子会遭此毒手,“有什么过不去的事情,也不能把气撒在孩子身上啊。这娃可怜的……”

  “事发前一天晚上,我看那娘俩还一起牵着手,到那边去跳绳呢。”一位邻居阿姨指了一下居民楼五六十米远的地方。

  另一位邻居说,28日上午,民警带着秦某来指认现场,当时看的邻居也比较多,秦某从楼前经过时,“她还是一脸平静,就跟平常一样”,这位邻居说,真不知道她心里是怎么想的。

  记者昨日从警方获悉,案发当晚警方把秦某带回讯问时,秦某始终不开口。后来经过警方努力,终于明白秦某行凶的原因。

  “毕竟是继母,虽然平时看上去对孩子也很好,但始终会有一些小矛盾,而且孩子爱和继母顶嘴。据她初步交代,每次发生矛盾之后,孩子的其他家人都会把责任归咎到秦某身上,时间久了,这种怨气就慢慢积攒下来了。事发当晚这种怨气终于爆发,从而导致孩子被砍伤。”

  目前,秦某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详查。另有消息称,秦某的家人正在为其申请精神病司法鉴定。  本报记者袁小锋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