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临产连遭拒载终被索高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 08:52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我大姐是快要临产的孕妇,因为肚子痛,要赶紧去医院做检查。一家人焦急万分地等出租车去医院,但就是没出租车愿意拉。终于有司机愿意拉了,可司机竟以拉孕妇运气不好为由一口价要66元,另外还得赔上一挂鞭炮。这迷信也忒可笑了。”前日,一网友发帖称。

  称拉孕妇不好,司机索高价

  前日,在大豫网中原社区论坛,网友天叶凝雪发帖称,上周一个早上,其临产的姐姐肚子阵痛,全家人在中原西路一中新校区附近等出租车,准备去桐柏路和中原路交叉口附近的郑州市中心医院做检查。一家人在路上等了50多分钟,前后拦了好几辆出租车,可司机一听说是孕妇,均以各种理由拒绝。

  “终于等到一位愿意拉的司机,但他却说,拉孕妇特别不好。司机说不打表一口价66元,少一分不拉!”该网友称,本该14元左右的车费,一家人无奈之下掏了66元。检查完后,一家人从医院返家又掏了66元,外加一挂鞭炮。

  “买鞭炮是人家要求辟邪,真是迷信啊!”该网友称。

  客运管理处:纯属迷信,市民可举报

  “不至于吧!这完全是毫无根据的迷信。如果这么迷信就别开出租车了。”网友颤栗说。

  “如果是孕妇的话,把车子开慢点就行了。这纯属迷信。”一姓刘的出租车师傅说。

  前日下午,郑州市客运管理处市场管理稽查大队的值班人员说,他们针对这种有迷信思想的司机会给予一定的培训,还要对司机进行处罚,乘客可以投诉。另外,根据郑州市有关规定,客运出租汽车驾驶员在营运中不得拒载乘客(除特殊情况外)。拒载乘客者可被处以三百元罚款;未使用计价器或未正确使用里程计价器的,处以一千元以上两千元以下罚款。郑州市客运管理处市场管理稽查大队投诉电话是67189622。□记者宁田甜实习生刘帅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