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园长用火钳烫伤十名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 08:17  东方今报  微博

  因小朋友没完全背诵课文,陕西旬阳的一幼儿园园长竟用火钳将10个孩子的手烫伤,还威胁孩子不许将事情告诉家长。事后,这位老师后悔地称原本只是吓唬孩子,目前孩子恢复状况良好,幼儿园已被吊销办学许可证。

  ●背不出课文被老师烫

  欣欣(化名)今年6岁,去年9月,姥爷郭文富把她送到磨沟幼儿园寄宿,每周接送一次。

  12月1日,郭文富突然接到电话,让他到幼儿园把欣欣接回去。他赶到幼儿园才得知,11月29日,幼儿园园长、代课老师薛同霞给大班孩子讲读《秋天来了》时,欣欣和其他几名小朋友没有认真听讲,薛老师要他们背诵课文时,欣欣和楠楠(化名)、丰丰(化名)等没完全背诵出来,薛老师便用火钳将孩子手背烫伤。

  “我的手被烫了三下,楠楠的手背被烫了几下,丰丰烫得最多。老师烫了我们后,让我们不准回家说,谁要说了第二天继续烫。”欣欣说,“当时几个小朋友都被吓坏了,有的还尿裤子了。”

  ●原本吓唬突然情绪失控

  薛同霞的母亲介绍,事后女儿很内疚,几次都产生轻生的念头。在采访时,薛同霞回忆,29日,因为天气寒冷潮湿,她就在教室里生了火炭。当天讲读《秋天来了》时,欣欣等小朋友不听话,没有完全背诵出来。还有几个小孩尿裤子了,她在课间休息时要烤干裤子,几个小朋友在玩耍时不停捣乱,当时她心情不好,她便用火钳想吓唬孩子让他们听话一点。

  “我拿着火钳吓唬他们,火盆没有明火了,我想火钳应没有温度,但不知怎么就情绪失控了,烫伤了几个小朋友的手背。看到他们的伤疤,我心里后悔死了。我内疚啊,想用最诚挚的道歉来乞求谅解。”薛同霞哽咽着说。

  ●吊销幼儿园办学许可证

  据悉,磨沟幼儿园是一所村级民办幼儿园,幼儿32名,薛同霞兼任代课老师,办学4年之久。11月30日,旬阳县教育体育局接到家长反映后,立即进驻幼儿园调查,发现被烫伤的孩子达到10个,目前10名幼儿均为轻微烫伤,恢复状况良好。

  此事调查属实后,县教体局事发当日停止了棕溪镇磨沟幼儿园保教保育活动,在棕溪镇磨沟完全小学开设幼儿班,从5日起,该园32名幼儿全部在完全小学幼儿班入学。同时,吊销磨沟幼儿园的办学许可证,将对薛同霞严肃处理。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