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无”的月子餐从哪里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 08:29  中国产经新闻报  

  本报记者 姜建生报道

  2011年10月,记者在北京市海淀区妇幼保健院采访时发现,一家名为“奇哥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奇哥公司)不仅与该院合营“月子餐”项目,并且允许该公司销售人员在讲授生育知识时,销售其“三无”产品。

  据悉,在海淀区妇幼保健院,有一所免费的“孕妇学校”,各方面专家在此讲解生育的相关知识,使许多准妈妈、准爸爸最及时地补充知识。

  10月24日,记者旁听了一位被称为“刘老师”的人讲课,只见她身着白大褂,另一身份是奇哥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讲师”,她的授课主要内容是,前半部分与产妇、婴儿护理均有关联,后半部分则主要是月子餐饮。授课结束时,则以200元一本的价格推销她的“月子餐”资料,还有护腰腹带(每副 150元)。

  一位准爸爸指着包装盒上“奇哥”公司的字样问推销人员,“这是互联网上频频质疑的那个‘奇哥’品牌吗?”推销人员则表示,并不清楚。

  记者还发现,上述腹带产品的包装盒上,没有生产单位的详细地址、联系方法、生产日期等。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奇哥公司还与海淀区妇幼保健院的有关部门签订了合作协议,由妇保院的“产一区”医生开处方,奇哥公司收钱后提供“月子餐”,利润分成。

  10月21日,记者前去产一区采访,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平均每天接待20-30名产妇,基本上都开了“月子餐”,只不过,近一个月却不见提供了。

  知情人提供的相片显示,京P-25WXX面包车停放在海淀区妇幼保健院内卸奇哥公司的“月子餐”。

  不过,海淀妇幼保健院宣传科的同志则解释称:照片中的背景确属该院,但其他内容是否属于技术合成,她则不能肯定。

  不过,上述知情人则对记者直陈,奇哥公司向妇保院提供过“月子餐”的证据太多了,没必要在照片上造假合成,再加上照片是否属于技术合成,可以等待司法机关的鉴定。

  根据知情人提供的“月奶汤”相关资料和包装材料等,记者观察到,该包装上并没有相关企业和产品信息。

  为此,记者在10月24日采访了海淀区妇幼保健院,并向该院宣传科递交了“采访提纲”。11月7日,记者再次前往该院采访时,宣传科孙姓科长表示,相关问题还在调查之中。

  对此,本报将继续给予关注。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