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上幼儿园要看国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 08:55  天府早报  微博
董洁和幼子董洁和幼子

  “我只是对不争气的自己感到抱歉。”昨日,事业、爱情一向顺风顺水的董洁突然在微博上如此感叹。

  原来,董洁两岁的儿子顶顶因为是“中国籍”而无法进入某双语幼儿园就读,这让当妈的她很是郁闷。随即,潘粤明也在微博上感叹,“一些办幼稚园的也该上上幼稚园了!可悲!”

  这件事随即引来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这种现象在很多国内的双语(国际)幼儿园都存在。

  董洁

  微博:孩子因是中国籍被拒入园

  2009年出生的顶顶到了该上幼儿园的年纪,董洁、潘粤明夫妇也在积极为孩子寻找幼儿园。原本是一件简单的事却让夫妻两人犯难了。

  昨日,董洁在微博上透露,自己为儿子找幼儿园,不料还没入门便先被某幼儿园保安询问起来。第一个问题就是父母是否为外国国籍。在得到否认的回答后,保安又询问起孩子是否外国国籍。再次得到否认的回答后,“保安羞涩地慢慢开口:我们这儿不收大陆的孩子……”

  保安的话让董洁很是无语,她在微博上无奈地表示,“其实这样的事比比皆是,我只是对不争气的自己感到抱歉。”

  潘粤明

  微博:国产原装没人待见很可悲

  不久后,丈夫潘粤明也转发了此条微博,并自嘲说,“看了几家双语幼稚园,貌似都只收外籍小孩儿……给人感觉国产原装的都没人待见,也许这样才显得更够档次吧。”同时,潘粤明也直言,“建议在国外开办不是更便利一些吗?一些办幼稚园的也该上上幼稚园了!唉……可悲!”

  这两条微博发布后,立即吸引了众多网友前来围观,并就孩子入园读书一事展开热议。不少网友表示理解这对年轻夫妻的心情,“做父母的总希望给孩子最好的。其实不用这么跟自己过不去,也不是世界上只有这么几所幼儿园。”同时也有热心的网友发出邀请,“来我们幼儿园吧。”

  不过,也有网友愤怒表示,既然这些幼儿园是在中国开的,为什么要拒绝中国孩子呢?简直有些“莫名其妙,不可思议”。

  相关回应

  下一步找个符合条件的

  天府早报记者昨日联系上董洁的宣传总监赵先生。对于董洁、潘粤明的“牢骚”,赵先生坦言,“这个我们不作回应,也没法回应。”

  赵先生解释说,孩子找不到合适的幼儿园其实是一个挺普遍的社会现象,“董洁、潘粤明和普通夫妻一样,虽然顶着明星的光环,但在实际日常生活中依然会遇到这些难题吧。”同时,赵先生透露说,董洁现在也非常无奈,“不符合就读条件也不能强求吧。下一步应该会去寻找一个符合条件的幼儿园吧。”

  一个疑问

  为何明星都爱双语幼儿园?

  马伊琍:为了让孩子不被过多关注

  因为顶顶的入园问题,很多网友也表示出了疑惑,“为什么明星的首选都是双语幼儿园?”其实,在很多情况下,明星为孩子选择国际幼儿园并非是为了让孩子显得与众不同,相反是为了让孩子更好地融入到环境中去。

  马伊琍曾透露,“我们为爱马(马伊琍的孩子)找幼儿园的时候,就想过是不是要找那些所谓的国际幼儿园,后来决定应该是要去。但不是由于虚荣。之前早教课的时候,老师知道爱马是我和文章的女儿,就会对她莫名地非常好,她明明什么都没有做,老师也会不停地夸奖她。听到这些我很害怕,我希望孩子像一个普通的女孩子一样长大。如果去一个国际幼儿园,那里的老师也好,其他家长也好,根本不知道马伊琍是谁、文章是谁,爱马可以普通地成长。”

  天府早报记者雍铃子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