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归老师给小学生讲黄段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 09:10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据青岛晚报报道,青岛刘女士报料:真没想到,送女儿去培训学校学外语,结果外语老师在课堂上公然不断地讲一些“淫秽”词语,我女儿才刚刚11岁,这个老师也太不负责任了……(图片来源:青岛晚报)  据青岛晚报报道,青岛刘女士报料:真没想到,送女儿去培训学校学外语,结果外语老师在课堂上公然不断地讲一些“淫秽”词语,我女儿才刚刚11岁,这个老师也太不负责任了……(图片来源:青岛晚报)

  课堂上提到性话题

  “法语课上老师问我什么时候开始‘吃苹果’?什么时候开始‘手动挡’?我一个都听不懂。 ”刘女士对记者说,她给11岁的女儿在台东一所培训学校报名学外语,咨询的时候接待人员说老师是海归,讲课特别能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可是,刚上两节课女儿回家和我说课堂上同学们经常讨论同性恋的话题。 ”刘女士觉得给孩子讲同性恋的事还太早,可是面对女儿一次又一次“较真”的追问,无奈之下,刘女士只好从网上下载了一些资料,给女儿“普及”了同性恋知识。

  “我想既然是学外语,老师讲课肯定要牵扯到国外的一些社会问题,虽然对这么小的孩子这么早就关注同性恋我心有余悸,但还是觉得既然老师课堂讲了,家长适时让孩子了解一下也是好事,可她万万没有想到老师竟会“愈演愈烈”。让刘女士始料未及的是,接下来发生的事越来越让她无法接受。

  “最让我受不了的是,那名海归女老师讲课居然会穿插‘淫秽’词语! ”刘女士听孩子说,每节课老师会抽出时间听写单词、句子,如果听写错了要罚学生玩真心话大冒险,或者是唱歌跳舞,“我知道真心话大冒险多半会提到性方面的问题,没想到女儿说被老师问的问题让她都“蒙”了。 “好在我单纯的女儿听不懂! ”刘女士有些后怕。

  孩子成人同在一班

  “女儿班上有二三十个学生,大部分都是和女儿年龄大小的孩子,可还有几个是超过20岁的成年人。 ”刘女士告诉记者,她给孩子报班的时候到这所培训学校听过一节课,自己也听不懂,不知道教得怎么样。女儿接二连三地遇到这些“尴尬事”后,刘女士私下里专门打听过其它培训学校的外语课,听说这些学校的老师上课时也会涉及一些性文化,但常常都是点到为止,并不像女儿的外语老师那么“过”。

  “课堂上该说什么,不应该说什么,老师要视学生的情况而定,尤其是牵扯到‘性’的话题,如果没有掌握住尺度,这样会误导孩子。 ”刘女士说本想来送孩子学外语,可真怕被这样不负责的老师带上歪路子,于是索性就找到这所培训学校给女儿换了班。

  “我看了很多关于孩子性教育方面的书籍,应该说对女儿的性教育比较系统,从孩子两三岁的时候就开始了。 ”刘女士介绍说,她大学学的是生物专业,一向非常重视女儿的性教育。

  在刘女士的博客上,记者看到她的“培养方案”,从0-3岁,4-6岁……6-10岁,怎样对孩子进行性启蒙,大人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刘女士都给女儿做了很具体的规划。 “主要是孩子年龄太小,有些东西实在是不应该告诉孩子。“有些外语培训学校情况真让人不放心,培训学校把老师打造成明星,在展板上呈现出来,每一名老师都有自己的教学风格,可是教学可不是光专业知识过关就可以,还要懂得如何尊重和保护孩子。 ”

  讲什么老师说了算

  “给十来岁的孩子讲这些内容?太过分了吧! ”市内一优质小学五年级的班主任听了海归老师在讲堂上大讲“淫秽”词语后,直呼“很震惊”。当了十年班主任的丁老师告诉记者,班上周末上辅导班的孩子越来越多,毕竟现在有些家长工作太忙,没有时间陪孩子,再加上一些家长知识水平有限,也没有能力辅导孩子,只能花钱让孩子去外面上辅导班,可辅导班的老师大多没有经过专业的教师培训,更没有一个科学完整的教学大纲指导,授课内容甚至是想出一出是一出,更谈不上系统化、条理化。

  “我课下经常和学生打成一片,知道他们通过电视、电脑,很多东西不用学知道的就不少,所以在家长会上一再提醒家长,一定要谨防孩子浏览黄色页面。”丁老师无奈地说,老师们对“淫秽”词语防不胜防,没想到培训班老师却在课堂上大讲特讲,对孩子太不负责任了。

  随后记者采访了岛城一家知名培训学校的负责人,他所在的培训学校的教学向来是校长亲自负责,每一名培训老师登上讲台之前,至少要经过三个月时间的培训,为了考查老师的授课情况,他们还定期向学生和家长发调查问卷,并以此来评价老师的去还是留。目前,岛城的上千家培训机构并不是个个管理都这么规范。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培训学校都没有固定的老师,至于老师上课讲什么更是没人监控。

  部门说法

  社管办称加强管理

  记者随后拨打了这所培训学校的投诉电话,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从未接过家长此类的投诉,这其中可能有误会,如果方便的话他们会联系这名家长,并会和家长沟通交流。而刘女士说,事情发生时,她就投诉过这名老师,并得知她不是第一个投诉这名老师的家长,“听客服人员说,这名老师的投诉电话还挺多,至于是不是都投诉她上课讲‘淫秽语’,我就不知道了。 ”记者咨询了市教育局社会力量办学管理办公室的负责人,他表示会加强监管培训学校,家长如果发现此类事件,一定要收集证据,才会更有说服力。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