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龄童自个儿溜上公交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 08:29  北京晚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许前程)昨天中午11时30分,81路公交车上的乘客们发现一名两岁多的女童在车厢里跑来跑去,身旁没有大人看护。公交车司乘人员把孩子带回场站里,设法联系上她父母,才知道孩子是自己偷偷跑上公交车的。

  乘客白先生说,车刚从始发站永泰小区开出不久,一位老先生就发现这名女童在车厢里来回走,东张西望,不说话。老先生问她和谁一起出来的,她也不做声。后来,老先生又在车内问了不少乘客,这才发现这名小女孩是独自一个人坐车的。

  “她是谁家的孩子啊?”“这么小,一个人在外面跑多危险啊!”车内的乘客们议论纷纷,后来那名老先生和公交车司乘人员一合计,决定把孩子先拉到终点站北土城,同时向车队领导汇报。81路车队的负责人闻讯赶来,调度人员还给孩子买来了糖果哄着她。大家试着让孩子说出家庭地址或者她爸妈的电话,可孩子太小了,什么也记不起来。车队领导只好向派出所求援。

  半小时后,突然有一对操着南方口音的夫妇给81路车队打来电话,询问有没有看到一个小女孩,并描述了相貌,正好和大伙儿看护的这名女童相貌相符。得到肯定的答复后,这对夫妇立刻带着几名亲属,急匆匆地赶到了车队。

  这对夫妇说,他们是江西人,在永泰小区公交站附近租了一个门脸卖塑钢门窗。昨天中午,他们突然发现2岁4个月的女儿不见了,夫妻俩都慌了。邻居提醒他们,为了接驳地铁8号线二期,永泰小区附近新开通了81路公交,孩子有可能图新鲜跟随人群上公交车了。于是,夫妻俩就给81路车队打来询问电话。 “幸好孩子找到了,要不然这新年我们没法过了。”这对江西夫妇不停地向车队人员说谢谢,并表示以后一定看好孩子。派出所民警核实了他们的身份后,才让夫妻俩带走女儿。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