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经典卡通片形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2日 09:03  北京娱乐信报  
巴巴爸爸巴巴爸爸
《聪明的一休》《聪明的一休》
Hello KittyHello Kitty

  信报讯 2012,新的一年,我们感叹,又老了一岁,而暮然回首,他们也都这么大了。

  84岁的米老鼠,今年要小心呀,当然“73、84,阎王不叫自己去”的说法在西方肯定不灵的;83岁的丁丁,去年在电影票房遭遇滑铁卢后,希望你能振作起来,我们一直挺你;72岁的三兄弟兔八哥、汤姆&杰瑞,还有36岁的樱桃小丸子今年迎来本命年,不知系没系红腰带;61岁的阿童木是否已经走出票房造假带来的阴影;55岁的小鼹鼠,打洞这活就交给子孙们吧;54岁的蓝精灵,去年凭电影嫌了5个多亿后,今年有什么打算?

  46岁的奥特曼、43岁的哆啦A梦、42岁的巴巴爸爸,你们到了不惑年,可要开始注意身体啦;38岁的Hello kitty、37岁的一休哥、33岁同龄的阿凡提和花仙子,你们还是剩男剩女吗?22岁的蜡笔小新、26岁的葫芦娃、27岁的希瑞、28岁的黑猫警长和变形金刚,千万别追闪婚闪离的潮流;1997年在英国女作家JK罗琳笔下诞生的哈利-波特,到了“那些年,我们一起追女孩”阶段了;1999年才露面的海绵宝宝虽然只有13岁,但在有孩子的家庭里都会有他的一席之地;《功夫熊猫》阿宝也4岁啦,我们正等着你的第三次演出。

  关联词1 米老鼠

  连朋友都是大牌

  米老鼠是世界上最出名的老鼠。1928年在世界上第一部有声动画《威利汽船》中,他正式登上银幕,从此进入娱乐圈。因为他的博爱和乐观精神,所以朋友都非常喜欢他。他的朋友,也都是大名鼎鼎。米妮是米奇的女朋友,硕大的蝴蝶结总是搭配那么得当;1934年诞生的唐老鸭凭借与众不同的声音和幽默的谈吐续写着传奇故事;比唐老鸭大两岁的高飞有着金子般的心,他是团队中的喜剧调节剂;忠实、可爱的布鲁托1930年出生,第二年才被米老鼠“收养”,永远长不大的布鲁托时常会惹些小麻烦。

  米老鼠的BOSS迪士尼生于1901年,百年来,一直是动画电影的龙头大哥,无数作品深受孩子和成人的喜爱。

  关联词2 兔八哥

  是米老鼠的“敌人”

  兔八哥,英文直译过来就是“疯狂的兔子”,他1940年在纽约的布鲁克林出生,双子座。兔八哥已经成为了美国最著名的银幕形象,在全世界拥有很多的粉丝。创造兔八哥的华纳兄弟公司是由华纳四兄弟于1923年成立的。事实上,兔八哥是华纳公司为了对抗当时日渐强盛的迪士尼公司而专门制作的人物,他的出现便具有了一丝针对性。

  关联词3 汤姆&杰瑞

  奥斯卡奖拿到手软

  《猫和老鼠》(汤姆&杰瑞)是1940年诞生的,是兔八哥的兄弟,同属华纳公司。汤姆是一只家猫,天天想抓住同居的老鼠杰瑞。这个机灵老鼠与笨猫的故事,堪比米老鼠和唐老鸭。1940年至1958年里,有200多部有关汤姆&杰瑞的动画片,共有116个漫画形象诞生,在好莱坞动画史上,它是获得过奥斯卡金奖最多的动画片。

  《猫和老鼠》来到中国后,火热程度不言而喻,近年来又出现了各种方言版本,东北方言版、四川方言版、天津方言版、河南方言版、陕西方言版、上海方言版等,这些不同方言配音的方言版使这部动画片在国内更受欢迎。

  关联词4 巴巴爸爸

  棉花糖的变形记

  巴巴爸爸是一部法国系列连环画,首次发表于1970年。动画片于1981年在美国首播,上世纪80年代被引进中国,片头的饶舌歌曲风靡一时, “这就是巴巴爸爸、巴巴妈妈、巴巴祖、巴巴拉拉、巴巴丽博、巴巴波、巴巴蓓尔、巴巴布莱特、巴巴布拉伯……”巴巴爸爸的形象是根据棉花糖的形状而创作出来的,法国的棉花糖因为加了草莓汁,呈粉红色,所以巴巴爸爸也是粉红色的。后来巴巴爸爸遇见了巴巴妈妈,生了七个孩子,他们和人类发生了很多有趣的故事。

  关联词5 海绵宝宝

  年纪小名气大

  《海绵宝宝》是美国著名卡通影片,于1999年开始播出,原名是《穿方形裤子的海绵鲍勃》。“海绵宝宝”虽然岁数不大,但在美国却相当有名,他是方块形的黄色海绵,住在比基堡海滩深海的一个菠萝里,他的宠物是一只小蜗,还有派大星、章鱼哥、蟹老板、珊迪、痞老板等朋友陪着。《海绵宝宝》曾连续于 2002年~2004年获得艾美奖最佳儿童节目奖。“海绵宝宝”来中国后一样的红,他的形象简直是无处不在。

  关联词6 功夫熊猫

  阿宝爸爸住青城山

  一部以中国功夫为主题的美国动作喜剧电影《功夫熊猫》让我们多了一位偶像人物——阿宝,笨笨的熊猫原来深藏武功天赋;3D版《功夫熊猫2》凭着 “浓郁的中国风”赢得不错票房;《功夫熊猫3》是我们非常期待的,所以关于它的内容一直被大家猜测。有消息称,《功夫熊猫3》中汉字元素将成重点。还有消息称,《功夫熊猫》题材要连拍5集,阿宝的结局是:儿孙满堂。

  去年,《功夫熊猫》总监雷蒙-季巴赫到成都青城山再度采风,他透露,阿宝的爸爸其实生活在青城山,而具体的情节也将在《功夫熊猫3》中继续展开。信报记者 刘珲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