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生国外大规模召回泰诺等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 11:29  中国广播网  微博

据经济之声报道,强生公司再次爆出大规模药品召回事件,共涉及4700万件药品。这是强生公司去年以来发生的第16次召回事件,数量再次刷新以前的纪录。

  这次强生公司药品召回药品的种类主要还是感冒用药,包括儿童用泰诺、8小时泰诺、速达菲和派德等,此外还有泰诺关节炎止疼片、抗过敏药可他敏等等。

  本次召回涉及地区为美国、巴西和加勒比,特别要强调的是,中国不在召回之列。中国在华销售的非处方药都是由上海强生制药工厂生产的,强生在中国的制药厂目前还没有发现质量问题。

  强生是一家涵盖婴儿日化用品、隐形眼镜和非处方药等多个品种的跨国公司。据记者统计,去年以来的16次召回中,涉及非处方药的就达11次之多,而且去年11月24日一天之内两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药品召回,令人大跌眼镜。再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历次非处方药的召回多跟强生旗下宾夕法尼亚州的一家叫做麦克尼尔的公司有关。

  本次召回跟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这次召回的药品数量非常大——4700万件,在美国、加拿大等重点召回的国家和地区已经很难看到强生部分产品的身影了。这样持续地大规模地召回,连强生公司自己也找不到合理的理由来作出让消费者信服的解释。强生公司给出的理由有制药过程开发不充分、生产清洁环节出现问题啊等等,都含糊不清,连业内人士都搞不明白。

  这次召回对强生公司最直接的影响是公司的销售额和股价。去年三季度,强生在美国的销售额从2009年的17亿美元下降到13亿美元,减少了 1/4,出问题最多的非处方药和营养品更是减少了40%。本月强生即将要公布的四季度财报也面临着下滑的压力。高盛公司本月也调低了对强生今年盈利额的预期,认为强生恢复到正常生产的时间可能比预计的会更久。

  此外,对强生声誉也有影响。作为一家百年老店,这样密集爆炸式地发生药品召回事件,对于它“百年优质”的形象打击是很大的,消费者信心的恢复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