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严防内地孕妇闯关发现将遣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2日 11: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据新华社电 (记者刘晨)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处长陈国基2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若有无预约内地孕妇企图“闯关”进入香港,入境处一旦发现此类情况,将会把“闯关”孕妇遣返回内地。

  入境处统计显示,2011年共有逾1900名内地孕妇企图“闯关”而被拒绝进入香港,高于2010年的约1600名。在孕妇“闯关”个案中,曾出现袭击出入境口岸管理人员的事件。

  此外,入境处将与内地公安部门携手,打击帮助孕妇“闯关”的中介公司与私家车等,并会与内地边防部门联系,以避免让曾被拒绝入境的内地孕妇再次“闯关”。

  特区政府2011年年中对内地孕妇来港分娩加强实施配额制,公营医院2012年接纳内地预约分娩的名额限在3400个、私家医院约3.1万个,相比去年内地孕妇在港分娩总数减少近20%。

  “内地孕妇涌港产子”成香港

  “兔年十大消费新闻”榜首

  另据新华社电 (记者王小旎)香港“兔年十大消费新闻”20日揭晓。其中,“内地孕妇涌港产子,私院加价港妈无位”票数最高,成为2011年最受港人关注的话题。

  据介绍,该新闻选举由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有线新闻台、香港电台及香港经济日报合办,今年是第八届。2192名香港市民于2011年12月30日至2012年1月12日期间,通过互联网、传真及邮寄方式投票,选出兔年他们心中认为最重要的十条新闻。

  其中,共有2007人投选内地孕妇到香港生孩子的新闻,而中电控股和电能实业“加价高于通胀”成为第二名,共获1949票。第三名是“日本地震后泄辐射引发消费日货恐慌,出现食盐抢购潮”,共获1835票。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