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一对夫妇将儿子当中性人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30日 08:36  国际在线  微博
被父母当中性人养育的萨沙(资料图)被父母当中性人养育的萨沙(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剑桥郡的一对中年夫妇为了培养孩子的“真性情”,居然一直将孩子当作中性人养育,“隐藏”孩子的性别长达五年之久,直到孩子开始上学才不得不公开其真实性别。

  这个被当作中性人养大的孩子名叫萨沙。萨沙从出生开始就只玩“中性玩具”,家里也没有电视机。萨沙有时候打扮成男孩,有时候打扮成女孩,其性别对朋友、玩伴以及亲属来说都是个谜。萨沙的父母对别人提起自己的孩子时,只用“宝宝”之类的中性词代称,直至萨沙年满5岁即将步入小学时,他们才决定正式公开孩子的性别,萨沙其实是一个可爱的小男孩。

  萨莎的母亲贝克·拉克斯顿(Beck Laxton)认为,从一开始就用性别来界定孩子是十分“愚蠢”的,就如同用12星座评判人的性格一样荒唐,会扼杀孩子的“真性情”。而她想做的就是打破那套陈规滥调。

  拉克斯顿承认,他们的做法会被其他家长评价为荒谬和疯狂,但她觉得很值得,她这么做就是想让孩子尽情发展各方面的潜能,不受到性别的束缚。

  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的心理学家代若夫·迈克德莫特(Daragh McDermott)博士对此表示,目前还无法评判这对夫妇的做法是对是错,因为没有足够的实践材料能够证明,这样的成长环境是否会对孩子造成直接或长期的心理影响。(海澜)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