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免费教育将扩至15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30日 08:5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拉萨1月29日电 (记者 扎西)日前,记者从西藏自治区获悉:2012年秋季开始,西藏将学前教育阶段城镇子女纳入免费教育,这标志着西藏免费教育扩大至15年。西藏也率先在全国实现从学前至高中阶段(包括中职学生)15年教育免费政策和对农牧民子女、城镇困难家庭子女实行“三包”和对学前教育实行财政补助政策。

  此前,西藏义务教育阶段已经实行城镇学生免学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和定量作业本的“两免”政策,农牧民子女包吃、包住、包学费的“三包”政策以及城镇困难家庭子女助学金政策,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全部纳入了公共财政的保障范围。2011年秋季学期开始,西藏实行了高中阶段免费教育政策,即免除学费、住宿费、教科书费及杂费等一切费用。

  此外,西藏从2012年春季将开始执行的县以下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完全由国家拨付资金,西藏74个县以下农牧区22万学生将受益。在享受西藏“三包”政策的基础上,还将享受每年每生600元的营养费用。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