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轻母亲入厕产子众人接力相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9:21  大江网  

  大江网讯 唐书蓉、记者朱正报道:1月31日,大江网记者从南昌大学一附院获悉,当日凌晨3时30分,一名孕妇在该院急诊科上厕所时产下一名男婴,在众人的帮助下,母子已经脱离危险。

  年轻母亲凌晨入厕产子

  据介绍,孕妇产下婴儿后,陪伴在旁的家属一时不知所措,在附近输液室上班的护士张敏听见外面喧闹,赶紧到厕所查看,只见产妇一脸痛苦,婴儿掉入便池。

  同样身怀六甲的张敏不顾肮脏,从血污中捞起婴儿。这时,护士肖淑芳闻讯赶来,一起帮助清理婴儿口鼻的分泌物,孩子这才发出了第一声啼哭。

  众人紧急施救 急诊科迎来龙年首个新生儿

  随后,婴儿开始有了自主呼吸,面色红润了,护士们立即将母子转入抢救室。

  其间,抢救室主管护士唐书蓉也投入急救当中,护士们为产妇体检、输液,为婴儿清理呼吸道、擦拭身体上的污物、进行保暖。直到产科和儿科的医生确认母子平安,安全转送入院后,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据悉,这名幸运的孩子,也是一附院急诊科龙年首个新生儿。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