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拟4月公布明年收内地孕妇限额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6日 08:5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2月3日电 综合消息,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长周一岳3日表示,短期内会与医管局和私家医院研究明年接收内地孕妇限额,预计4月可公布。

  周一岳要求医管局2月内提供有关内地妇在港产子的几方面资料及意见,包括预计来年数字,是否仍继续设限额抑或停收内地妇,以及调整收费以应付增加的工作量,包括持续增加的“冲急症室”情况,之后便与私家医院一起讨论明年接收内地孕妇限额,他预计4月会有公布。

  周一岳又预计,今年内非本地孕妇登记预约数目会比去年减少,大约在35000人以下,较去年为少,而闯关来港分娩的人数预计会有2000至3000人。

  另据报道,周一岳指香港的医疗开支,跟其它已发展地区比较,仍处于较低水平,有需要改进;又指在人手、疾病预防及基层服务,应投放更多资源。

  对于玛丽医院工程,由于重建及扩建期间仍然提供服务,他形容有如“一边驾车,一边修车”,必须分阶段进行,首阶段应先扩阔医院内的道路。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