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场扶梯又出事碾断女童三手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8日 10:15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受伤女童受伤女童

  南都讯 记者李亚坤 3岁的佳佳(化名)在龙岗爱联昌盛百货店内逆向跑上扶手梯,结果摔倒在手扶梯上,手指被卷进电梯与楼面接驳处,三根指头被碾断。昨日家属前往百货店,要求百货店支付相关的手术费用,百货店亦答应会承担责任。

  左手小指头已接不上

  佳佳的母亲田女士介绍说,他们一家是安徽人,在爱联打工,事发在1月21日晚间7时许。已是过年前夕,她带着佳佳逛百货店,从百货店4楼乘坐手扶电梯到3楼时,佳佳本已到达3楼,但又逆向往上跑,结果摔倒在电梯上,手指被卷进电梯。

  据田女士介绍,事发后,电梯自行停止运行,他们呼叫后,有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将电梯拆下,佳佳才得以脱身。事发后,佳佳被送入龙城医院,后又多次转院,最终在北大医院住院治疗,并马上做了手术。

  据田女士介绍,佳佳左手的小指头被碾断脱落,事后超市的工作人员捡到送入医院,但并未接上。右手则有两根指头也遭碾断,不过并未脱落,但经过了一次手术,两根指头也均无法活动,目前在准备第二次手术。

  佳佳的病历也显示,佳佳的左小指属于离断伤,右手的中指和环指,指节均为粉碎性骨折。昨日,南都记者在北大医院见到佳佳时,佳佳的手指上仍缠着胶布。但断指的伤痛似乎已经远去,佳佳仍调皮地在床上玩闹,见记者拍照,亦露出笑脸。而因为此事给佳佳留下终身残疾,佳佳的父母则忧心忡忡,“左手的小指头已经断了,希望再次手术后右手的两根指头能恢复。”

  涉事百货店愿担责

  据佳佳的父母介绍,事发后,百货店方面派人在医院缴纳了10000元钱,但目前这笔钱已经花光,他们还急等钱再做手术。昨日,佳佳的多名亲属来到百货店,找到相关负责人,希望百货店能及时支付手术费用。

  百货店一名孙姓主管则表示,由于春节放假的原因,因此在缴纳费用方面有所迟缓,百货店并非不愿意承担责任,今天就会向医院缴纳手术费用。这名主管表示,此事发生后,超市也加强了巡查,避免类似悲剧再次发生。

  南都记者昨日在该百货店内则看到,百货店内的电梯处均贴有警示牌,提醒不要逆向乘坐电梯,要求儿童和老人乘坐电梯时要由成年人陪乘。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