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岁半男童“越狱”幼儿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3日 08:59  钱江晚报  

  过完年,乐乐说起来3岁了。出生在2009年8月份的他,其实只有2岁半。

  但每天要上班的爸爸妈妈觉得,可以把乐乐送进幼儿园去了。

  2月7日,是乐乐”幼儿园生涯”的第一天。

  这第一天,可真有纪念意义的:“小不点”逃出幼儿园,一个人磕磕绊绊过小桥、走田野,穿路口,避野狗,一个多小时独行两公里。

  警察叔叔最后在加油站边上找到了他,把他送到了家长身边。

  乐乐没哭,妈妈吓哭了。

  幼儿园铁门开了条缝,乐乐“越狱”

  蔡小燕一家人来自贵州,在台州的路桥金清镇打工三四年了。

  儿子叫乐乐,很皮,过了年也算是3岁了。大人要上班,孩子没人带。家人想着,现在终于可以把乐乐送到幼儿园去。

  大前天中午12点多,妈妈蔡小燕带着乐乐来到离家不远的一家私营幼儿园报到。

  幼儿园的环境挺陌生,乐乐大哭起来。老师说,孩子第一天上幼儿园又哭又闹很正常,让妈妈不要担心。

  看儿子有老师哄着,蔡小燕想想儿子过会总会安静下来的,就离开了幼儿园去上班。

  很快,幼儿园又来了几位孩子和家长,老师忙着去招呼了,让乐乐在一旁先自己玩。

  等老师忙完了那边的事情,再一回头,发现乐乐不见了。仔细一找,幼儿园的铁门居然开了一条缝。

  糟糕,孩子跑了!

  1个多小时,“小不点”居然走了2公里

  估计一下时间,乐乐大概已经跑了大半个小时了,老师们也不知道他朝哪个方向跑去了。

  “这么小的孩子,肯定走不远。”老师估算着,3岁孩子能有多少脚力啊,大家先分头在周围找了找。可把幼儿园前前后后都找遍,还是不见人。

  这下,老师们更着急了,赶紧报警求助。

  当地派出所的警察接到电话,也赶紧全部上路找,生怕出个什么意外。

  金清镇有10万常住人口,5万外来人口,“万一遇到个人贩子,不堪设想啊”,警察说,后来他们和孩子妈妈沟通的时候才知道,乐乐嘴巴挺馋,是那种给两块糖就能扑到怀里的小孩。

  最终,在孩子“失踪”1个多小时后,警察才在当地的金清加油站附近,找到了乐乐,那里距离幼儿园有2公里多。

  孩子找到了,幼儿园通知家长:赶紧把孩子领回去吧。

  蔡小燕当时正在上班,被叫到幼儿园后才知道出了这样的大事,怕得直哭:“乐乐长这么大还没一个人出过门。”

  而且,儿子走的方向,和回家是反方向,如果不是民警及时发现,真不知道会走到哪里去。

  出了这个事,乐乐妈生气了,决定换到一家更加正规的幼儿园去。

  小孩运气好,“危险地带”全都安全过关

  回到派出所,警察们也说,乐乐走的这2公里,看看挺平常,但对于他一个2岁半的孩子,却可以算是“危机四伏”。

  “我们算了算,从幼儿园走到加油站那边,整条路上,对乐乐来说,至少有5个危险地带。”民警说。

  幼儿园刚出来的地方,就有一座小桥,桥下是一条宽约10米,深3米的大河。这座桥很简陋,连栅栏都没有,大人都曾掉下去过,更何况走路还跌跌撞撞的小孩子。

  再往前走,就有几百米路和农田连在一起,田里会有野狗,也曾有过路人被狗咬的事情。

  过了这段路,就到了一个没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车来车往,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工程车及大货车。“这里最危险了,乐乐这个小孩子居然就这么走过了路口,真是运气。”

  接着又是一条10多米宽的河了,这条河上有一座“高楼桥”,两边也有栏杆,但栏杆中间有挺大的空隙,2岁半的小孩说不定就从空隙里爬出去了。

  再走上两三百米,又是一个车来车往的路口。乐乐没穿过这个路口,而是往南边拐,经过加油站,再往前走。

  警察说,发现乐乐的时候,真是挺危险的:“他不是靠着路边走的,而是走在马路中间的,来往的车子都在避着他。”

  “说实话,让乐乐再走一次,都难说他还能再走到那里。”

  开学不适应

  懵懵懂懂逃

  2月7日,台州当地的幼儿园纷纷开园,家长也陆续将孩子送到幼儿园来。

  记者从当地的公安部门了解到,除了乐乐外,这一天还有另外2名孩子也从幼儿园溜出来,让老师家长好不着急。

  台州金清派出所值班民警管奇表示,不少幼儿园的管理并不规范,防护设施不到位,管理人员的素质也有欠缺,安全意识不强,让小孩“越狱”有机可乘。“我们建议家长把小孩子尽可能委托给正规的幼儿园,这对孩子的安全更有保障。”

  在网上,也有人整理出了一份孩子第一天上幼儿园不适应的“应对秘籍”:

  1、早些起床,在去幼儿园的路上,嘱咐孩子一些常见问题的处理,比如:饭没吃饱、要尿尿了,要及时告诉老师。多说说上幼儿园的好处:能学知识,还有老师同学一起玩。

  2、早上尽可能早一点到幼儿园,熟悉环境,和老师、小朋友打招呼,结识新伙伴。

  3、将孩子送到幼儿园后,交待完必要的事情后就快点离开,家长逗留时间越长,孩子越是容易哭。

  4、第一天要坚持放学才去接孩子,不要中途看望,不然容易让孩子产生依赖心理。

  5、凡事都有个过程,孩子对幼儿园环境的适应也一样;如果孩子有不适应的迹象,家长也要能“狠得下心心”,坚持继续送孩子去幼儿园。本报通讯员 杨灵叶 本报驻台州记者 陈栋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