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升机家长”的亲子困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 11:26  法制日报  微博

  “直升机家长”是目前国际上最流行的一个新词汇,多指某些亲子过度的家长。他们像直升机一样盘旋在孩子的上空,时刻监控着子女的举动。

  《父母失控:直升机家长的亲子困境》的作者玛格利特·尼尔森指出,越是中上阶级的家庭,越是过分保护及监控孩子。而“父母失控”的现象源自社会的“焦虑文化”——经济上大起大落,职场竞争越来越大,加上青少年观念变得更加开放和网络骗子涌现,令焦虑的父母利用手机、电脑软件或各种科技监控子女,终由监控到失控,陷入亲子困局。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