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岁女童幼儿园吃馒头被噎昏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 08:59  东方早报  
事件时间表事件时间表

    昨天下午,6岁的小女孩瑾瑾(化名)在幼儿园结束午睡后,起床吃了点馒头被噎住,不停地咳嗽,此后陷入昏迷。随后被园方送医院抢救,但截至昨晚发稿时,瑾瑾仍然昏迷不醒。

  昨晚,医生表示,瑾瑾的情况不容乐观,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昨日下午2点起,普陀区长寿街道澳门路660弄150号华纺幼稚园内,6岁读中班的瑾瑾在结束午睡起床后,跟平日一样,在餐桌上吃起小点心,当天点心里有馒头。

  谁知,在2点半后,瑾瑾出现了异常。

  知情人介绍,瑾瑾因为食用馒头时被噎住,不停地咳嗽,可能馒头的粉末呛进气管,有些喘不上气。事发时,班级老师发现她嘴巴里塞满了东西,于是就用手去拍她的背,但无效果,后将其身子倒起,仍然无法将食物倒出。老师还对瑾瑾采取了急救措施,又是喂水,又是用手伸到她嘴里抠食物,试图让瑾瑾将噎住的馒头呕吐出来,但瑾瑾的状态越来越不好,呼吸也变得微弱。

  下午3点左右,班级老师拨打了120后,老师抱起她,冲出学校,着急地等在学校门外的宜昌路,一辆120急救车途经该路段,老师立马拦车,抱着瑾瑾上了车。

  下午3点20分,120急救车驶达普陀区中心医院儿童抢救室。这时的瑾瑾已经处于昏迷,呼吸微弱。

  昨日下午4点半左右,瑾瑾的主治医生走出抢救室,对瑾瑾家人说,她出现了微弱血压变化,但仍然昏迷,情况依旧不容乐观。

  昨日晚上7点半,瑾瑾转院到了市儿童医院,进入抢救室后,瑾瑾依旧没有醒来,未脱离生命危险。

  据附近市民汪先生介绍,他亲戚有一小孩曾就读于该幼稚园。比起其他幼儿园,华纺幼稚园学费相对便宜,一个月三四百元,因此,有不少家住得较远的家庭都会选择将孩子送到这里。

  汪先生说,在餐食方面幼稚园,负责孩子三顿饭,分别为上午10点左右一顿牛奶、中午一顿午饭和下午一顿点心。

  在医院,瑾瑾的父亲王先生说,女儿是2011年9月进入华纺幼稚园读中班。

  今年47岁的王先生属于晚婚,所以对女儿非常疼爱,由于家住的小区离幼稚园有些距离,所以每天都是他骑着电瓶车载着女儿去上学,而且女儿曾不止一次对他说,她很喜欢去幼稚园读书。

  “小孩性格有些内向,不太爱说话。”昨日在抢救室外,瑾瑾亲属等待在抢救室外,坐立不安,王先生表情十分凝重,时而在走廊来回踱步,时而瘫坐在椅子上,呆望着地面。坐在王先生身旁的瑾瑾的奶奶,满头白发,不时地抹着眼角的泪水。早报记者 胡宝秀 陈芳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