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童装仅5成合格纸尿裤卫生不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 09:03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广州发布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和纸尿裤比较试验结果

  昨日,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公布了近期广州市面上销售的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和纸尿裤的比较试验结果,发现50批次的儿童服装样品中,合格率仅为56%,22个批次检测结果不合格,部分产品甲醛含量、PH值超标。部分纸尿裤卫生安全不达标。

  甲醛含量、PH值超标

  本次比较试验发现有3批次样品pH值超标,且全部偏碱性,其中佛山市顺德区生力制衣有限公司生产的金锁匙女童针织长袖衫检出最高检测值9.7,中山市润娅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喜羊羊男童夹棉内衣也在此项不过关。

  相关专家介绍,服装中甲醛含量超标会刺激儿童的呼吸道和皮肤粘膜,可造成呼吸系统的伤害,并引发各类炎症。而皮肤接触甲醛则会有致敏、发疹等反应。而服装产品的pH值过高或过低,均有可能破坏人体皮肤酸碱度的平衡,引起皮肤过敏或感染,使皮肤易受到其他病菌的侵害。

  花王纸尿裤标签不合格

  纸尿裤的质量如何,直接影响着使用者的健康和使用效果。广州市消委会昨日公布从市面上购买的50批次样品的比较试验结果,显示达标率为90%,而开平新宝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芳婷成人纸尿片ADULTDIAPERS(经济庄)检出细菌菌落总数和真菌菌落总数超标,花王(台湾)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知名产品:Merries妙而舒婴幼儿纸尿裤则标签不合格。新快报讯记者 冯艳丹 实习生 黄红娟 杨紫秋 通讯员 穗消委 莫惠英报道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